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美國】芝加哥 Villa Olivia滑雪體驗


三月初到芝加哥,緊抓著滑雪場季末,到芝加哥近郊滑雪。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滑雪,J第二次滑雪。
Villa Olivia滑雪場我們是在周末下午前往,入場價格有區分假日和平日。
另外可以選擇要玩Ski還是Snow board,租借的價格、部位不同,
同時,也有課程可以報名參加,我們選擇團體課程。
整體而言,一票到底,不論是租借或是課程相當優惠。
資料來自官網
資料來自官網

入場券別在外套上,黃標籤是課程提醒

下午四點營運到晚上十點,看著夕陽滑雪還頗享受,但是室外氣溫越來越低,大概攝氏負10度,iphone 6plus放在口袋拿出來拍照當會當機,需要烘手機暖化才能夠開機,真的是烘"手機"啊!





不僅看著夕陽,也看著滿月月亮升起,好大的月亮啊!

一開始我們沒有防水防風手套,只有一般毛手套,玩了30分鐘,只好去櫃檯租,櫃檯人員拿出一大袋Lost and Found手套借我們,挑選我們適合的大小,不適合又再去換了一次,據說這些都是客人遺留下來但都洗淨的。

由於我是初學者,我一直都在最簡單的滑雪道,有越溜越好的趨勢,但不外一開始狂摔、怕摔!雖然J說快跌倒時,摔就好了,但也沒有這麼簡單。距離團體課程前二小時,我們先自己玩,我摔到爸爸帶著小女兒沿路幫我撿裝備,爸爸扶我起來。前前後後大概重摔2次,當然還不只,因為我就連拉繩索上升也摔。尤其是到進階比較陡的坡段。

晚上九點,我受不了寒氣先躲起來休息了,知道J跑去搭纜車後,我也要去搭,才更值回票價,雖然我怕得要死。然而從路線3溜下去後,順式轉向搭纜車,纜車人員知道我動作慢還幫我先暫停,等我上去後再啟動,到達頂後要跳下去,J已順利跳出,我只好快跳,啊~又摔啦!還好後面纜車的人技術好,沒有壓到我!



纜車搭到頂後,從又長又陡的路線10溜下去,真是緊張啊!! 下去後又要拉路線3纜繩而上,這段的纜繩是我最難拉的啊!

從下午四點多玩到十點,真是太過癮啦!

晚上七點的團體課程只有我和J和一位約小學七年的小學生參加,教練很專業,在滑雪道下教學,包括怎麼穿,怎麼樣前進,控制,逐步練習,越練越高等。比起一開始J從山頂教我滑下,來要容易許多。果真,專業的教學還是有差!






這趟滑雪行,我越來越佩服J,怎麼什麼都會,連滑雪也會啊!看他溜的嚇嚇叫,我是一直溜的尖叫啊!


Villa Olivia官網:http://www.bartlettparks.org/villa-oliv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