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食譜】粉紅培根義大利麵


一個月大概會煮一 至二次義大利麵,口味上多以番茄紅醬與肉醬為主。
今日想要嘗試不同口味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同時消耗一些冰箱中做完甜點的動物性鮮奶油。但是單純的奶油口味實在很怕膩,想起過去曾經在義大利麵餐廳看到的粉紅醬,奶油與紅醬的混合,決定製作兼具番茄營養又不讓奶油過於油膩的粉紅培根義大利麵。

材料:細長義大利麵90g、紅番茄1顆、洋蔥1/4顆、培根3片、蒜頭3瓣、蔬菜(本次用甘藍葉Kale)。
調味料:鮮奶油50cc、水50cc、煮麵水25cc、黑胡椒粒少許、鹽少許、義大利香料少許

做法:

  1. 滾水加入少許鹽和植物油,水煮義大利麵,再次滾後關中火蓋上鍋蓋煮約5分鐘,熄火後悶至八~九分熟。煮完麵的水繼續川燙蔬菜。
  2. 水煮義大利麵的同時,放入洗淨皮劃上十字的紅番茄川燙,川燙後去皮切丁。
  3. 蒜頭切末、洋蔥切絲、培根切小塊。
  4. 平底鍋冷鍋中放入培根,開小火,逼出培根的油,培根炒乾後撈起,油用廚房紙巾吸起,剩下一點點極可。
  5. 平底鍋炒過培根後,不需要再加油,炒蒜末與洋蔥絲炒軟,加入培根以及鮮奶油、水、煮麵水、番茄丁煮至滾(水可以都用煮麵水取代)。
  6. 加入川燙後的義大利麵,拌勻,加入鹽、黑胡椒與義大利香料。
  7. 麵擺盤後放上川燙後的青菜。

製作粉紅義大利麵,滿屋都飄著食物的香味。鮮奶油減量並搭配一顆新鮮番茄,不僅吃到健康外,視覺上也很美麗,我和J都很愛這一味!

義大利麵90g是我和J兩人可以接受的份量,超過就會吃太飽太撐了。綠色蔬菜我個人偏好川燙不加在義大利麵炒。加入的調味料水可以全用煮麵水取代,只是我的煮麵水同時也在川燙蔬菜,因此主要以一般水取代。

製作奶油義大利麵記得要使用無甜味的動物性鮮奶油,千萬不要用到植物性的鮮奶油,利如長春鮮奶油,曾經在班上有同學使用了長春鮮奶油,甜甜的義大利麵....嗯,同學們都吃不下去。

相關文章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不含罐頭義大利麵醬)

番茄肉醬千層麵(自製千層麵皮)


後記:粉紅義大利麵想要加不同的蔬菜例如青椒、甜椒也很不錯! 喜歡麵入味更多者,可以麵和水份類一起加入蓋上鍋蓋悶一下。之後再做,我將鮮奶油與水的含量再增加一些到70cc鮮奶油與100cc水,讓麵的水份更高,也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