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美國露營】第四露:密蘇里州 Harry S Truman State Park~秀麗幽靜的湖泊森林型營地


想要挑戰週週露營,探訪美國各大不同營地。上週受到朋友之邀,週六要到Bennett Spring State Park露營,車程距離住家約3小時,因此計畫前一夜先到車程較近的營地過夜。感謝J找到Harry S Truman這一個美麗的營地,比起我們上週去的Lewis and Clark State Park腹地更寬廣,環境更優美。



Harry S Truman State Park是以美國前總統杜魯門所命名,杜魯門的出生地在密蘇里州,根據J對他的記憶,他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期的總統,對於戰後的談判影響我國甚深。我感到慚愧的是明明我念的是文組,J是理組,但我對他的印象不深。

這一個美麗的營地鄰近湖泊Harry S Truman Lake,湖泊周邊森林茂密,鮮少住宅,湖邊有些遊艇船隻,我們也看到有些露營客拖著遊艇來露營,隔天早上拖著船下船,帳篷等露營用品還在營地。

































收費價格和一般密蘇里州立公園營地一樣,無電營位$13,有電$21。美國夏天接近九點才天黑。到達後選好營位,我們這一區只有四組露營客,挑選一個湖邊看的到有夕陽的營位。這美麗的湖泊讓我回憶起菲律賓的科隆紅樹林外海跳島之旅。


有了上週在Lewis and Clark State Park的經驗,這回我們一樣升起營火,Fire woods $5,J帶了火把和火把油,嘗試了以火把油升火,大概花了30~40分鐘才將火升起來。每次露營都要玩點不一樣的東西,本次帶了腳架,玩了火把,又玩了Smore(餅乾加巧克力棉花糖火烤)。







滿天星斗的夜,看到了金星木星拱彎月外,還有綿密的銀河,螢火蟲飛高高點綴著。坐在營火堆旁,突然來隻動物,把我嚇到了,牠不怕人,遊走我們營位一圈,牠是浣熊(Raccoon)。浣熊在我睡前又來了一次,草叢中出現的穿梭的聲音,讓我緊張著。半夜睡覺時我有特別將垃圾放在桌上高處,隔天早上起來垃圾被翻出,猜想是浣熊晚上出沒。



清晨充滿了鳥鳴聲,偶而搭配著湖上遊艇聲。太陽把我們曬得好熱,其實這是前一天搭選營位時就預期到的,但是因為我想要近湖邊、夕陽,今日早上也需要早起出發到另一營地,我的回籠覺是在餐桌椅上躺著睡著的,在天幕下陰涼處睡得好舒服!

兔子也要吃早餐囉! 野兔、松鼠在這是很常見到的動物。美麗的Harry S Truman開車路過大橋,壯麗的景色讓人心情愉悅! 這是我和J共同認為會再訪的營地,沒錯,下週又要再來此。


野兔跳跳跳

帳篷內出現蜘蛛

相關文章
二訪Harry S Truman State Park露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