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美國露營】第三露:密蘇里州Lewis and Clark State Park露營~第一次美國升營火與失而復得的故事

美國的夏天九點才天黑,晚餐時間出發前往Lewis and Clark State Park,車程約一個小時多一些,到達營地天還亮著。會選擇這個營地,其實他離上次去的Weston Bend State Park相當近,但這個營地近湖邊,看著網頁資料和地圖,想像著是湖光水色的營地,然而事實上卻不是如此,讓我有點失望。本次露營有幾個亮點,第一,我們買了營地的木頭升營火。第二,全新的Coleman餐具洗滌折疊袋的不翼而飛與失而復得的故事。

地理位置與營地資訊
Lewis and Clark State Park雖然鄰近水邊,但是湖邊第一排都被房子給佔去了,露營區的柵欄外就是民宅。全營區有小沼澤,蛙鳥蟲生態豐富,樹林多,草地廣。有分為有電營位、無電營位($13)、家庭營位等,大部分可以接受線上訂位(需另付手續費)。無電營位數量不多。數個有電營位附有涼亭,可以在內炊事,部分涼亭損毀沒有開放使用。全露營區衛浴廁所只有一棟,女廁約有五個洗手台,四間廁所,三間熱水浴室。

每營位有一水泥地、桌椅、固定式燈柱、營火圈,汽車可以停在營位旁。水泥地是我們第一次見到,並非是典型美國露營地會有的設施,其餘幾乎都大同小異。營火圈的設計可以拉起清理餘燼,相當方便。













營地活動:營火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美國升營火,在搭帳時將地上的樹支放入營火圈中,再搭配向營地管理員購入的營火柴($4),付費後營地管理員主動開著車子送到營位來,因為相當的重。營地所販售的營火柴特別提醒只限於這個營位所使用,因為怕受到生物性疾病的傳染。

在台灣我們喜歡不借外力生火,所謂的不借外力是指不用噴火槍、汽柴油等,因此我們煽呀煽,吹呀吹,好不容易有點火光,但也很容易熄掉。就在黑夜中,我們見到一位提著一桶去漬油的男人走了過來,原來他是距離我們三個營位,看到我們努力生火,望著我們濃濃的煙,提著快用完的油桶告訴我們他明天將要離開,油給我們,只要潑時人遠離,注意安全。我們很感激地收下,然而其實我們自己也有去漬油,只是沒有想到要用來生火,突然心中解惑了,美國是這樣偷懶生火的啊!難怪每綑木頭都很粗卻還是可以輕鬆的升起火來。我們入境俗隨,找到即將要丟棄的塑膠杯裝了一點油,擺好木頭,潑在有點火光的木頭上,火就不斷得冒了。







失而復得的Coleman
在升火前,其實我的心情有點糟,因為全新的Coleman折疊餐具洗滌袋上廁所放在洗手台,當我從廁所出來時不翼而飛了。深深懷疑是我進廁所時有打招呼的一位女士剛好從廁所走出,順手牽羊,雖然這麼說沒有什麼證據,但是因為當時廁所只有我和她,再來一位是我從廁所出來的女士。我很訝異就在短短幾秒間它不見了,從廁所出來詢問其他陌生人,其他人告訴我她往哪個方向走去。我們想想決定告訴營地管理員,討論之後夜黑了,要找回真的有點困難,決定打算明天有時間再拿著手機照片或是包裝封面,問問各營位的人。但又覺得一個美金五塊多的東西就當做是學到教訓吧!

晚上享受著營火的寧靜後,懶得洗澡得我在J的慫恿之下還是去洗了。到了浴室,我在認真挑選這三間浴室我要哪一間時,發現我的Coleman袋子出現在浴室地板,且是乾的。不曉得是誰帶進或帶出,總之看到它後覺得今晚來洗澡真是洗對了。

因為第二天我們下午有其他活動,因此大概中午用完餐後拔營離開營地,對於這公園其他的步道、環境、設施沒有太多的認識與體驗。晚餐吃的是家裡製作外帶的親子丼,早餐是乾麵。剛開始在美國露營,還沒有冰桶只有冰袋,吃盡量簡單。因為天氣陰涼,所以早晨J的回籠覺睡得很好! 半夜下雨,實際測試購入的Costco Coleman速立五人帳還耐得住風雨。

這個營地我想下回我們不會再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