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食譜】雞胸肉料理~簡易宮保雞丁佐清蒸美式蘿蔔


外帶Five Guys拿的帶殼花生,其實我和J對於花生都不愛,因此我們想到可以入菜。入菜首選讓我想到2011在奧地利煮的宮保雞丁。

買了三大塊雞胸肉,第三塊解凍後就來製作下飯的宮保雞丁,但是宮保雞丁的另一主角乾辣椒我沒有,只有花椒粒,所以J說這是屬於我個人版的宮保雞丁而非道地版,就姑且稱它為簡易版的宮保雞丁。

簡易宮保雞丁

材料:雞胸肉一塊、花生0.5杯、蒜瓣2顆、蔥1支、花椒粒粉1t

醃肉調味料:米酒1T、醬油1t、玉米粉1t

醬汁:水2T、醬油1t、番茄醬1t、糖1t、玉米粉1t、鹽少許

調味料:米酒1T、白醋1t

做法:

  1. 雞胸肉切丁加入醃肉調味料醃製10分鐘。
  2. 鍋中放入少許油,加入蒜末與蔥末爆香,加入醃製過的雞胸肉,拌炒約8分熟加入花椒粒粉拌勻。
  3. 加入調好的醬汁,滾後起鍋前加入米酒、白醋和花生拌勻。
本次做法參考阿基師,但是省略需要油炸得過程降低油煙,同時也因為沒有乾辣椒,因此在色澤上沒有這麼鮮豔。辣度上可以用花椒粒來調整。


清蒸美式蘿蔔

紅色的皮白色的肉,一顆大小約1/4顆拳頭大,美國人通常都當生菜沙拉生食,但我實在不喜歡生吃的味道,連同葉子切片清蒸,發現味道和台灣的白蘿蔔一樣香甜美味。

材料:美式蘿蔔1/2把,鹽少許


做法:

  1. 洗淨,將葉子從蘿蔔頭切下舖盤。
  2. 蘿蔔去兩端頭後切片,灑上少許鹽。
  3. 電鍋外鍋用0.5杯水清蒸。(我都是連同白飯一起蒸,白飯先用電鍋外鍋一杯水蒸,再加0.5杯水時放入蘿蔔和飯一起蒸,白飯我喜歡電鍋外鍋1.5杯水煮的口感)




簡單兩道菜,就是一份晚餐,含有蛋白質與纖維質,色澤上也相當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