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美國採果】採藍莓


最近正值藍莓的季節,雖然從三月多超市就販售著藍莓到現在,但多數都是從墨西哥進口。曾經生活在華盛頓州的F,對於採果趣記憶相當深刻。從她口中描述我才知道原來藍莓可以長得很大顆,只略小於櫻桃一些些,甚至跟小櫻桃一樣大。從她口中的描述我才知道原來採藍莓是可以一把抓的。從她的描述我才知道藍莓可以這麼甜,超市賣得好酸,她從華盛頓採來的真得好甜!然而位處於美國中西部,要享有華盛頓這麼美味的水果實在不太容易。趁著藍莓果園一週最早的開放時間,採果。

The Berry Patch果園環境
距離住家約半小時的車程,7點開門的果園我們到達約7點40分,停車場已經近九成滿。暑假學生家長多。到櫃檯拿取裝著塑膠袋的桶子,問妥價格一磅2.90,步行至果園。本果園共有22Patch,今日只開放Patch 1&2。園區結帳小屋旁有廁所。




採藍莓要領
第一次採藍莓的我,猶豫了一下要如何採集。原來只要挑選好拔下即可。採集時偶爾會不小心用到其他顆掉在地上。藍莓叢的高度大約跟我的身高差不多或更矮一些。部分有點垂落以方便小朋友摘取。樹叢中間有鋪乾草,樹叢間距中有草,草和藍莓果實都因為晨露而有許多濕氣。我的雙腳連同鞋子不久就全濕了。穿著雨鞋來的人真是專業!挑選藍莓要選擇大又深色的,如果整顆身上有一點紅色會比較酸一些。這次採的雖然沒有華盛頓這麼甜,但是微甜我也很慢議。





付款方式
一桶大概五磅,本日我採了2.6磅。到櫃檯歸還桶子,綁上袋子後趁重,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單子上面註明著重量、價格,以及你的藍莓被放到的櫃子編號。因為接下來付款需到屋內,結帳完畢再到門外取藍莓。可使用信用卡付款。

整體經驗
這是一個觀光型的果園,結帳小屋內並販售相關加工食品以及現烤出爐的點心、蛋糕與麵包等。也有販售業者先行採好的藍莓一磅3.90,不過最近不提供(詳見官網)。早晨採藍莓真是明智的選擇,因為大概接近九點,太陽會越曬越熱! 第一次採藍莓,覺得新鮮有趣又好玩!回到家後放在大盤上陰乾,並挑出爛掉或偏軟的藍莓先行食用,代表皮比較乾燥後裝袋放入冰箱。

The Berry Patch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以下為本年度藍莓時間,其他服務詳見官網)
  Picking Dates: June 13 to About Aug 15th
  Tuesday thru Fri: 7am - 9:00pm
  Saturday: 7am - 3 pm
地址: 22509 State Line Rd, Cleveland, MO 64734
電話:+1 (816) 618-3771網址http://www.theberrypatchonlin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