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台灣】北橫之旅。拉拉山

下午是我的昏睡時間


約莫三點多我們到達巴陵 接著繼續往上巴陵方向行駛9km


抵達 桃山渡假農場 所幸這家農場可以刷卡 因為我們在山上真的找不到任何ATM


桃山渡假農場 網路上沒有太多的評價 熱門的客滿 這家也只剩下貴貴的四人房


雙人房假日3000, 四人房4000, 由於住沒四人,因此算3500


農場主人是一對老夫妻 太太在行前主動打電話確認 並告知天氣等


頗貼心 當天下午前往巴陵的路上也打電話來關心


主人不會操作刷卡機 還由客人看著指示自行操作


位於高山上 有著開闊的視野 同時 也有一些涼亭 每間房間前都有小陽台可泡茶 休憩 坐坐等


晚餐前我們到巴陵路邊看夕陽 高山上的夕陽 就像是旅人說的 有一種火山爆發感


台灣之美之一就是高山之美 這是相當值得驕傲的!(荷蘭最高的山也只不過300多公尺....)


晚餐我們決定好好利用房前的茶几煮開水吃泡麵加上罐頭食物


因為我們懷念起去年秋天在武陵農場自己DIY煮時的晚餐


同時 我也買了拉拉山的特產水蜜桃 世紀梨做為飯後水果


另外 也要一瓶啤酒 我現在很愛喝! 高山上只看到海尼根 金牌 台啤


當然要支持一下MIT的台啤囉 因為在歐洲都喝不到 印象中沒有喝過台啤 也不知道要如何和外國人介紹我們自家的啤酒


水果 真的很甜 很鮮美


農場裡多了約30~40名來自台東的阿姨們 熱情的跳著舞


台語歌 韓文歌 日文歌 英文歌 都有!


看著他們40~60的年紀 我想多數他們可能都退休了吧


展現著自信在山上的露天平台上 擁擠著跳舞著


想著 如果我60歲時 也可以像他們這樣 擁有著自己的興趣


自己的一群朋友 一起玩樂 應該是件很棒的事情! 生活重心不再只是家庭而已


 


我們就坐在二樓的木屋前 用著晚餐 享受著夜晚 看著他們跳舞 我們就像是觀眾一樣


可惜 原本想像中寧靜的夜晚 就這樣被他們打壞了


隔天早上他們很早的離開也帶來了許多的喧鬧


搞的離開前主人一直跟我們道歉

九點出發到拉拉山(達觀山)森林遊樂區


約莫十年前 我和姊姊還有其他友人 一起到拉拉山渡假兩天


當時我們也是住在山上 並且隔天一早到達觀山森林遊樂區


那夜 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流星


 


森林遊樂區比十年前多了生態教育館


慢步在林間 共有22棵巨木 從生態教育館走完一圈大約1.5hr


路線規劃很好走 適合大朋友小朋友老朋友


看著一兩千年的巨木 看著他們伸展在林間 想著 他們的生命是如何延續下去的


望著 看著 吹著風 感受林間的清淨感


小溪流水 我還記得十年前我曾在這留影 當時我的背後有著聯考的壓力


幸運的 回到路口時 下起大雨




4 則留言:

  1. 現在很愛喝酒哦!!

    回覆刪除
  2. 開心的時候喜歡和朋友喝一杯!不過在國外喝比較多,畢竟入境隨俗!

    回覆刪除
  3. 對呀!要入境隨俗

    問你喔!你知道我是誰嗎?

    回覆刪除
  4. 蠟筆小新一枚: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