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荷蘭】Delft(台夫特)-Den Haag(海牙)-Leiden(萊登) Part 3

到達萊登已經下午五點左右


我的腳非常需要osim 我好想念它啊!!


不知道我不在台灣 我的家人有沒有好好善待它!


 


天氣很溫暖


看到運河 草地 風車(博物館)


好舒服的地方


我也和荷蘭人一樣


就坐了下來 躺在草地上


舒舒服服的


眼前 河水 柳束 風車 笑聲 草地 陽光 我的相機 我在海牙的戰利品(第一次在荷蘭購物) 我的背包


慵懶的用著遙控器自拍


一聲hello把我嚇到了!


大叔要停妥他的船 船上有一支大狗


真想要跟他搭訕 請他開船帶我晃一下


不過 我還是慵懶的在草地上吧!


大概十五分鐘後 他終於停妥船了


開始跟我講話 意思問我要幫忙拍照嗎


我挽拒了 畢竟 我就是想要玩我的相機


如果 jack知道相機在草地上 不知道會不會被罵!


 


休息大約30~40分鐘後 決定步行到市場 碼頭


看到書上介紹的pancake


這是我等一下想要用餐的地方


能夠找到書上的店 就覺得自己很厲害一樣!


萊登(Leiden)有一所大學 所以 這裡很有大學的氣氛


同時 接上可以看到很多東方臉孔 因此 也有一些中國菜餐廳


逛街購物 也不是問題


 


pancake是荷蘭特有的食物 再營地我們自己做過三次


Oude Leyden這家店就在市場廣場 碼頭邊


1907年創業的煎餅專賣店


煎餅直徑達40公分 真的不是蓋的 盤子採用台夫特的藍瓷 超大一片


不過和我們自己在營地做的口感有些不同
更Q 同時也帶了點焦味(其實 我不愛焦味)
我點了鳳梨加上糖粉


吃了1/2 我就膩了 因此 我覺得適合兩人 一個點鹹的一的點甜的


我個人習慣pancake是甜的 不過 荷蘭人也吃鹹的


 


決定搭7:22utrecht central的火車回家


utrecht轉車並不是最快的方式 可是是我最熟悉的方式


等候的時間 我又吃了swirl冰淇淋


上次 patricca  YsbrandUtrecht時吃的 很不錯!


可以選擇要的冰淇淋口味後 加入 你要的水果 餅乾  或是巧克力等 六種東西


打成類似麥當勞冰炫風的東西


 


今天一個人的旅行


我覺得很棒 我也很放鬆


雖然腳很酸


看了三個不同的地方 小鎮也好 城市也好


我真的很喜歡荷蘭的小橋 流水 小船


當一位徹底的觀光客 搭著火車 睡了片刻 感覺也很舒服


不過 離開營地就是花錢的開始


 


火車來回Baarn – Delft 27.30 :來回票可以在中途下車 所以我也擅用這張票 去了三個地方


參觀教堂 鐘塔 3.0+3.50


薯條1.95


買衣9.95(Zara)+17.95(Breha..?)+6.95(Mango)


pancake+drink=6.85+1.5


Swirl icecream 3.25


 


照片 之後再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