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德國】科隆

科隆大教堂真的好大好大


一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十分壯觀的大教堂


綿綿細雨中 更顯得他的挺拔 壯碩 古老


 


雨中步行到Hotel im Kupferkessel 大概知道方向位置


不過下雨中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是有點辛苦的 大約十五分鐘左右的路程抵達


小小的一家旅館 不要被他的外觀嚇到


裡面是小巧可愛又乾淨 不過還是看的出他的年紀 問了之下已經有三十年了


會知道這家hotel是用googlemap找到的 tripadvisor評價也不錯


預算有限 36euroshare toilet and shower room. 相較之下Frankfurt Bestwestern Domicil CP值高許多


check-in後木頭地板我用濕了 年輕的老闆快擦乾因為容易壞掉


房間在歐洲的三樓也就是台灣的四樓


老闆問我要在對街的一樓還是這裡的四樓 這裡的四樓優點比較安靜 缺點要走樓梯 我想我需要安靜的房間好好睡一覺


一開門 有種台灣民宿之感


房間有三幅畫 同時 燈光柔和 床舖也很溫軟的樣子 木頭地板 木頭家具 可惜沒有冰箱 房內也有洗手台鏡子電扇等


窗外可以看到大教堂的雙塔!


重點 wifi連的上! 可以打電話給媽媽.寶貝!


 


和遠在澳洲發生很多笨蛋事情的曾小姐聊天後


我徒步到大教堂 剛好遇到禮拜的儀式


教堂顯得格外的神聖!


聖歌 彩色的玻璃 蠟燭 褐色的高柱 光線透過玻璃透入 外頭下著雨


這會是讓我有印象的教堂


看過這麼多的教堂 這麼多歐洲的建築


真的讓我有點膩了 所以昨天在法蘭克福完全不想要再看這些 全心全意在購物!


 


由於禮拜儀式有點長 因此我走到外面 往著old town 和萊茵河的方向走去!


德國許多的河川把持著德國的命脈


看過多瑙河(Regensburg) Isar(Munich) 內喀爾河(Heidelberg)


今天從MainKoblez沿路的萊茵河火車之旅  讓我很享受!


兩側是山群 葡萄園風光 小鎮風情


讓我想著下次如果有機會要和Jack到這小鎮上悠閒住個一兩晚!


到了科隆的萊茵河 因為雨勢 水有點混濁


想要過橋到對岸眺望大教堂這岸的風景 不過因為下雨 作罷


就看著網路中美麗的夜景照吧


 


細雨中步行是別有一種浪漫滋味


就在這時 一位德國老人問我喜歡走在雨中嗎


我們開始了交談 同時 他也介紹我科隆的一些景點


讓我更了解這曾經被羅馬帝國佔領的小都市


路上還有很多遺跡 例如古代的石頭水管 城牆() 石棺等等


同時 介紹我科隆當地的啤酒 我們一起到了餐廳用餐 我喝啤酒他喝飲料 因為他還要搭車回家不能喝酒


 


出生於1943 第二次世界大戰在他兩歲時結束


聽著他的故事 他的家人 雖然有時候不是很懂他的英文


不過 這位老伯的英文算是好的 因為他曾經在教堂工作過


最近 他開始退休後的工作 因為除了想要有政府給的津貼外想要有另外的收入


在科隆附近的小鎮住了12 讓他對於這裡了解透徹!


很感謝這位老伯當了我兩個小時的導遊 讓我不至於走馬看花


 


明天要和在荷蘭風車村認識的兩位在德國大學研究三個月的台灣弟弟玩科隆!


下午搭ICE(號稱德國新幹線)回到Utrecht Central(Holland) 再轉搭火車到Baarn 步行回到Buitenzorg


 


自從週三晚上離開Hannah 我有點不習慣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的旅行 會讓我更思念台灣 或是 會讓我思考一些奇怪的問題


例如 為什麼人總是想要來歐洲看舊的東西


是因為舊 古老 讓我們見到時間的永恆嗎? 讓我們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性?還是從過去中學習到什麼?


就像是我跟Hannah說的 看著歐洲的歷史 總是會讓我想到高中歷史老師


她的樣貌  口音 穿著’! Hannah也記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