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荷蘭】JubJam 荷蘭童軍百週年大露營




我喜歡sea scout
可以在河上自由划船
也許是荷蘭有很多運河的關係
很多房子前面有小河  自己家裡也有船
大家似乎都很適應水性

大露營  主要分為五區
sea scout.land scout.air scout,cub scout,餐廳商店等等
同時 也有一些活動可以進行
不過說實在的可以讓我們去玩的不多
有air scout遙控飛機的部分 也有飛行傘 也有地球村 也有攀岩等
(攀岩 戶外體驗探索部分 我沒有看到是昨天peter和pauline去看到拍照的 我才知道有這部分)
我們也在大露營的場地 遇到很多營地的工作人員
可惜 我想要登上Ysbrand的sea scout的船 但是沒有聯繫好他
第一次看到貝登堡本人的影片(紀錄片)
也了解荷蘭童軍的發展歷史 包括和他們的女王有相關

我和Majon是一天的visitor
入場費7歐
火車票來回 也不便宜 不過 有特別的折扣因為九點後出發
感謝Majon的贊助!

到現在我對於sea scout的風景還是印象很深
同時 登上大船  去看童軍們自己在滑水 自己揚帆

其實 我個人對於台灣大露營的印象不是很好
天氣悶熱 又容易下午後大雷雨
荷蘭的天氣 很舒適 沒有太陽時 還會太冷(對我這亞熱帶來的人來說 很冷)
偶爾有大雨 不過也不會太久

照片說明:
中午一點多我和Majon Micheal(scoutshop staff)
還有他的朋友 在大棚子休息用午餐(自己準備的三明治 水果)
有一群小朋友在進行活動 找上我 其實我一開始有注意到他們 也一直在看他們
經過翻譯 他們需要七個國家的語言 關於 How do you do? My name is ...? Thank you.
我寫下了我的中文 當然 他們 很開心囉!
同時 我也送給他們我帶去的燈籠(這可是很受大人小孩喜愛的禮物呢! 我帶了80個吧! 完全不想要帶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