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荷蘭】Delft(台夫特)-Den Haag(海牙)-Leiden(萊登) Part 2

海牙附近有知名的海邊Scheveningen度假勝地
自從去過santa monica後 我不喜歡自己一個人去度假海邊
不過 第一天到荷蘭的我 有機會踏上北海的海邊
讓我感受到不可思議舒服又鬆軟的沙子

海牙書上建議到了車站之後要搭路面的電車
才能到市中心


不過我相信國會大廈不遠


因此 選用步行 順便可以走走看看  很多商辦大樓 就和台北一樣


也就這樣 我陷入了超級購物去


買起我想要的禦寒衣物(荷蘭有時候真的要冷死我了 半夜只有八度 淡水的冬天最低也才六度)


國會大廈 可以走進 裡面可以看到騎士館


國會大廈外的噴水池 配合了國會大廈 也頗有看頭


國會大廈裡面有很多個觀光客 同時 好像也有達官貴人 大家在等候著


因為有名車 也有警察


我不懂是誰


我想要找到書上所說的Dudok蘋果派(參加比賽得冠軍喔!看了就很迷人) 距離國會大廈很近


可是 我太矮了 錯過了 只好買了荷蘭的薯條加上美奶茲吃


當我問了店內的小姐後 知道位置 馬的不得要說髒話


招牌被它的雨棚擋住了 所以我經過的時候沒有看到 走回去就看到了


手中還有薯條 先作罷 先前往北宮殿(Paleis Noordeinde)


這裡是現在女王辦公的地方


不怎麼有看頭 覺得台灣的總統府還比較厲害


不過我在北宮殿前面的樹下 休息了一下


北宮殿前面有威廉一世騎馬的雕像


威廉一世 我想對於荷蘭oranje家族來說是很重要的人吧!


因為 在新教堂也有他的靈廟(有一的白色的雕像 我有拍照 不過 覺得有點可怕…)


說到oranje家族 我要說一下為什麼荷蘭主要國色是橘色


就是因為他們的皇室家族 英文就是orange!


這也是我們在世界盃足球賽中看到他們身穿橘衣的原因了!


(我有一些世界盃足球賽的裝飾品 可以帶回台灣!)


 


往車站的方向前進


決定要去買蘋果派 可惜 外帶一定要買一大個 不能買一片


考量到時間 肚子飽 金錢少等


我放棄了! 決定趕搭上火車 前往萊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