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台灣】北橫之旅。明池


中午到巴陵簡單用了炒飯
燙青菜


繼續前往北橫的另一段 宜蘭


巴陵到明池約19km


沿途 就像是山水畫般 雲霧飄渺在山間 山頭 低谷


心裡真的很想要介紹給荷蘭人這美麗的風景!


彎彎曲曲的路段 下雨過後 也需特別的小心


 


明池山莊 在捷運上都有廣告


有機會真的應該要到這住一晚


感受一下山上寧靜的生活 但又不至於太不便利


繼續往前 抵達明池


靠著宜蘭人的優勢 買了宜蘭人的門票$60 原價$120 軍公教假日$90


 


明池雖然看得出人工規劃的部分 但也不至於令人不適


枯木立於池中 池中幾座小島 有的還可以越過石頭 踏上


水邊有著樂人演奏著黑管 有著一大群旅行團凝聽著


山群圍繞著明池 雲霧飄過 偶時帶來了些微的水氣


但不至於影響旅遊的興致 卻帶來了明池的另一種浪漫


蕨園? 絕緣? 被其它遊客笑著這名字


不過 蕨園旁直直聳立的杉木 我很喜歡 讓我回想起荷蘭營地中的直立的高樹在我的鏡頭中


我很喜歡明池整體的感覺 也許我除了喜愛山外 我也喜歡水 喜歡霧


這是會讓我想要再訪的地方


 


離開明池到達宜蘭三星約莫四點多


用了卜肉 蔥油餅 美味! 就和上回從太平山回來一樣!


路過七賢嘉澎烤牡蠣 雖然已經飽肚了 但還是想要再次嚐用豐滿的牡蠣


我又想要來一杯啤酒了!


上回來是去年中秋節時 PTT燒紅它時


 


開學前的一趟旅行


也正式宣告暑假的結束


這次的旅行也是讓我嚐鮮微距鏡 不過 好難拍出我理想中的照片!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