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荷蘭】Delft(台夫特)-Den Haag(海牙)-Leiden(萊登) Part 1

三個位於西南部的小鎮 城市
海牙是政治中心   台夫特是可愛小鎮   萊登是文化都市
今天我當了徹底的觀光客
一早和peter pauline一起到火車站  遇到路人因為報紙認出我來
搭了7:51前往utrecht central的火車轉乘到rotterdam central 再轉乘到delft
鹿特丹不陌生 兩週前來過 這次走在它的月台上 有現代的戶外電梯
鹿特丹 很像台灣的高雄 根據ruby的說法

大約九點多到達Delft 車站外面有些工程還在進行
一下車可以看到教堂塔 就朝那方向走去就對了
舊教堂前的小河 小橋 綠樹 搭配上陽光 很美的風景
早晨 又特別的寧靜
舊教堂 看似傾斜 確認書上所言 不是我眼花 真的是傾斜
看到旅行團 跟著他們走就對了 雖然他們不是講英文 也不是荷文 我猜是法文

接著 到是市場廣場上的市政廳和新教堂前
旁邊有紀念品店
Delft著名的是藍瓷 技術源自於東印度時期 東方 中國等

試著用腳架 單眼 遙控器自拍 還真是難!

決定走進新教堂 買了登上新教堂3歐 參觀新+舊教堂3.5歐
登上教堂塔 超讚的體驗
走在 不斷旋轉的木製樓梯上

偶爾可以探頭看到小窗戶外的街景


越來越高 你永遠不知道到底到了沒


微弱的黃色燈光 直徑約一公尺的塔空間


首先到了鐘塔


繼續往上爬 才是最精采的部分


走到頂 一開門 還不敢跨出去


去過美國大峽谷的我 覺得走在峽谷透明的橋上


沒有什麼可怕的 這個教堂塔 可就厲害了


天空藍 風很大 也讓我覺得舒爽些 畢竟爬樓梯爬久了


就在高塔上 我遇到了一位韓國來的女生


聊著彼此的旅程 她知道F4 我想要跟她討論老姐愛的車勝元 可是一時說不出他的韓國名 也一時忘記中文要怎麼講 怎麼寫!


她也是教職 高中電腦老師 她很想要到台灣 我給了我的名片給她


她的英文說的很有口音 不過我還是聽的懂啦!


都是因為她 讓我現在考慮在我的德國行程中加入盧森堡


遇到她的這一天是她旅程的最後一天 隔天就要搭飛機到香港轉機回南韓了


我到荷比盧兩週


 


登上教堂塔 也解開我在比利時 根特(Gent/Gand)


Ruby這麼高的塔要怎麼建的問題了!


 


下來教堂塔約十一點


大概看一下新教堂的內部


新教堂歷史很久 1384~1510建造的後哥德式建築,地下室是Oranje歷代家族的陵墓


所以 我覺得這座教堂很陰吧(用台灣的術語說)


因為我的好奇 加上很多人的參觀


讓我覺得我應該要花錢看一下


不過 說實在的 沒有荷蘭人用英語幫我解說 我還不知道所以然


無法看到地下室的陵墓 看著圖片 我終於了解靈柩是如何進去地下室的


因為我找不到任何的樓梯 原來 就在靈廟前 有一個大大的石頭


當我看到時 上面擺著花 其實 2004年他們的女王過世時 石頭被搬開


靈柩就這樣放下去了


英文簡介上 介紹了 靈柩的位置


所以 我踩在地下室靈柩的地上 想到是有點毛骨悚然


不過 大家都是這樣參觀著


鐘樓也就是我登上的 高度108.70M


1396年動工 費時百年才完成


天氣晴朗 可以遙望海牙


 


看完新教堂十一點 我真的累了


包包頗重 坐在市場廣場的椅子上吃午餐(自己準備的三明治)


曬太陽 聽著鐘塔的音樂 是我所熟悉的!


悠哉悠哉著!


 


休息一會後 前往舊教堂


雖然一早去過 不過既然買了票可以兩個都參觀 當然要參觀一下囉!


不過 老實說我覺得可以不用花這3.5歐去參觀!


因為舊教堂的外貌比裡面有看頭!


 


走在小河旁 真是種享受! 陽光灑下,很溫暖!


好奇著chapel 同時有另外兩位攝影大叔


因此 問了他們一些chapel的問題


也幫了一位拿著D70的大叔拍夫妻照


他們也幫我拍了一張照片!


 


本來以為台夫特還有什麼有趣的看頭 因為在新教堂的鐘樓上


我看到橋的升降(這是典型荷蘭的風景 因為 要配合船的通過 需要把橋升起)


繞了一段路 我想我還是走回車站 去海牙(Den Haag)


 


 


4 則留言:

  1. 花一個鐘頭報案的大姐2010年8月8日 晚上9:15

    哈哈 我看到屬於我的keyword了 韓文就還是"車勝元"啊!!!

    真可惜

    妳幫我打好關係啦

    那這樣下次我就可以直接飛去南韓追星囉!~~~

    回覆刪除
  2. 我還是不知道車勝元韓文怎麼說

    我有留名片給她 希望她會寫信給我囉!!我沒有她的聯絡方法!

    回覆刪除
  3. CHA SEUNG WON 不然你就說 ACTOR IN the "CITY HALL"

    回覆刪除
  4. 我從慕尼黑到海德堡的路上被韓國人問Are you a Korean?第一次被問是韓國人!一般大家都會猜日本或是中國等!我比較喜歡被誤認為日本人啦!不過會猜我是台灣人的基本上都是台灣人本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