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電影】海角七號 Cape No.7

「想著你未來可能的幸福我總是會哭,只是我的淚水,

總是在湧出前就被海風吹乾,湧不出淚水的哭泣,讓我更蒼老了。」



這句話,也讓我的淚水不聽使喚,在眼眶打轉了。



我很喜歡電影中日文的這封信件,

日文本身就有一種溫柔的魅力,加上這個唸信男生的聲音,

穿插在劇情中,更顯出劇情在時間上的延伸性,以及完整性。



當友子喝醉阿嘉回來看到時,

他靠在他身上的那一幕,我也哭了,

說不出來的感覺。

當友子決定要離開台灣的那短短幾句話,

我也哭了,可能人總是不喜歡離別吧!



歡笑聲中,見到台灣人「流行用語」的巧妙,

的確是會讓人又笑又哭又感到幸福的一部電影。



在眾人推薦之下,和teapot去看這部電影,

這回不再因為沒有位置而懊悔,

但是今日數位電影院的銀幕我不是很喜歡,光會閃動的感覺。

晚餐喝的茶,讓我睡不著,隔天講課,老師快要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