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日本】東京。200807 銀座:博多一風堂拉麵





心中還牽掛著我的東京之行的旅記尚未完成,

但是,繼續,需要花我一大段時間,

在還沒有完成前,總是想著去計畫下一趟旅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了旅行,

說不出它為什麼如此的吸引我。

慢慢的,在每次的旅行中會有意外的收穫、意外的心得,

對自己內在中產生些微的改變,也獲得了許多成就感。



原本下週六不用上日文,也積極規劃著兩天假期要去哪。

(但是本週因為颱風因素日文停課,下週可能要補課)

雙十假期,想要留給家人,帶爸爸媽媽出去走走。

在開學後兩週的現在,開始覬覦寒假的假期。



照片中的男主角是今年七月在銀座博多一風堂的小小豔遇。

會進去這家拉麵店是個意外,裡面的服務生個個都很親切,

對於一位經過一天四處遨遊後的旅人來說,有許多的溫暖。

從點餐開始的貼心到用餐、離開,讓我印象很深刻。

坐在吧台的我,面對著照片中的這位服務人員,

點餐時他簡單的英文說明,之後不斷在我面前秤麵;

候餐時,拿扇子給我搧;

餐來之後,探頭關心我的用餐狀況,

並離開廚房,教導我如何用餐更加美味;

偷拍他,他發現了,對我微笑著,繼續他的工作。

結帳要離開,我忍不住用簡單的日文要求要合照,真是臉紅心跳!

「写真を撮ります。一緒に。」沒有文法組織的一句話,他們懂了。

生性害羞的我,從來都沒有對異性做過這樣的要求,

最後,服務人員還拿我留在桌上的扇子給我,原來這是送客人的,

帶著微笑又此起彼落的「bye bye」、「see you next time」、「さゆらな」,讓我滿心歡喜的離開。



印象很深刻的一家店,印象很深刻的一個人,印象很深刻的一個地方,

在夜黑時的東京銀座街上,忍不住回頭看這個招牌。



這是在東京的最後一晚。

也是本次的東京行吃到最好吃的拉麵,口味最適合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