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放肆的颱風天:電視觀後感

「你不需要自責,也千萬不要自責,你已經做很多了。」



颱風天是讓人放肆睡覺,放肆看電視的時間,

這兩天看了不少節目,看著人物專訪,聽他們所談的,

心裡也常常有所共鳴。



昨天晚上,看到大S在娛樂@亞洲的專訪,

說到她的感情路,過去她在感情中是一再地付出,照顧著別人,

現在她在想,這樣的方式想法正確嗎?

曾經,我也因為發覺自己為什麼始終在照顧別人,

始終在為這個人而擔心,很清楚自己在那個人身上見不到我的未來,

而結束了一段年輕歲月的感情,也覺得自己應該要去努力爭取自己的幸福,

過了六年後的我,這個決定仍舊是正確的。



大S她很喜歡她現在單身的生活,因為她沒有過單身這麼久,

且自己是有經濟能力的狀態下。她這段話我相當有共鳴。

雖然,清楚自己仍舊是渴望著新的愛情的到來,

但是,在這之前,覺得一個人也要好好過,

甚至,我感受到自己沒有過的一股力量。

有著獨立自主的能力,更能夠去作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不需要有太多的羈絆、牽掛,

必須承認,還是有寂寞的時候,但是,這是一種歷程,

也看見更茁壯、更勇敢的自己,更愛玩、更愛大自然的自己。

有時,也希望著自己可以不用這麼勇敢。



今天晚上,在美人晚點名看到梁文音的專訪,

我沒有特別喜歡她,但是對於她所說的故事感興趣來。

她沒有一個很幸福的家庭,爸爸在小五工廠工作過世,

媽媽有酗酒習慣,小時她為此感到相當羞愧。

國中到了育幼院生活,家中還有姊姊和弟弟。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之前她在比賽的時候,

都覺得她有點老沈,有著到超乎她21歲年齡的演出。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她覺得她特別美。

訪談接近尾聲,主持人問她有甚麼懊悔,

她說到小時候與母親的關係,小時候很不諒解母親而對她所做的行為和所說的話,

我的腦海中想到了我自己。

曾經在大學快要畢業的時候,處理了小時、求學到長大家人對我的影響。

美人告訴她「不要自責,千萬不要自責,你已經做很多了。」

這句話,很有熟悉感。頓時,我流淚了。

是心裡的一種釋放嗎?

還記得約莫大三下,許維素拍著我的肩膀對我說的話,

還記得,殷老師的面容與微笑。四年前的回憶。

現在想到,前幾週在上的教師節課程「生命中重要的老師」沒有放上她們的照片,很可惜!



本週星光的一首歌,怎樣,透過Jackwu推薦,

讓我仔細聽了,馬上想到的是高二買的戴佩妮「怎樣」這張專輯。

今天,翻箱拿出這張CD,播放聆聽,腦海中浮現著是高二的生活,

202、吉他社、二F的教室...,我不再對於高中生活感到後悔些什麼,

相對的,好像在看故事一樣。

曾經小玉在草嶺告訴我她不喜歡聽歌,

因為她不喜歡之後又聽到這首歌想起當時發生的事情,

然而,我覺得我自己不一樣,我很喜歡這種奇妙的感覺,往事歷歷在目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