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結婚】婚禮造型溝通過程

一切從簡的結婚過程中,因為還是有宴客的關係,因此還是找了新秘。
為了讓新秘更瞭解我的需求,雖然三不五時會用Line問她相關的問題,
但想要統整性告訴她我的需求以及我的困惑,請她給予專業的建議。
大概在宴客前一個月,我將我製作好的投影片ppt,傳給她,大概一週後她一一回覆我相關的問題,讓我很放心。
投影片ppt製作的好處是,可以讓新秘有個參考的依據,就算她再忙,婚宴前一天她還是可以拿出來複習一次我的需求。
以下是我製作的投影片,OO是我的名字,因此我將名字剔除了,另外宴客餐廳地點也先剔除,其餘和我給新秘看的資料相同。供在準備婚禮過程的新人們參考。

讓新秘記得時間地點,非常非常重要!


 有了這張目錄清單,每個人都可以輕易製做出自己的需求表。
 故意拍一張正面素顏醜醜照,讓新秘知道原本的面貌。
 懶人保養法。
 上妝習慣也可以讓新秘知道,我追求自然風,不希望和平日的我有太大的不同。
 左圖是淡妝,右圖是濃妝,咿! 看以來差異不大。
 擷取一些日常生活上妝照讓新秘參考。
 知道婚宴日期也找了新秘後的試妝照,當初簡單的記錄,沒有想到此時用上啦!試妝完因為和朋友聚餐、出去玩,因此部分妝容試妝時不過於誇張。試妝時的疑問也在此一併呈現給新秘。建議大家還是要試妝,因為試妝讓我知道我對這位新秘的化妝品等不會過敏。


 看了許多人分享後,對於自己婚宴的妝髮造型等,有一些自己小小的看法。








因為想要節省時間,想多留點時間哈拉,因此二次進場的髮型和一進相同,並且將原本三髮妝、媽媽妝與新娘妝的額度,再提供一個給婆婆妝。




有時不見得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子,但是很清楚自己不適合或不喜歡什麼樣子,這也提供新秘許多方向。不一定全部都是要參考新秘過去以前的作品。有時看到別人的婚紗照或婚禮過程照,發現有喜歡的先儲存,供以後給新秘參考。
我以為需要面對面和新秘討論,原來給投影片ppt也算是討論的方法一種。本來有點不安,但婚宴結束後,其實一切都頗順利的。很感謝我的新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