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台灣】台北。動物園-深坑老街-士林夜市

天氣的不穩定前天晚上取消本日南庄之旅。
昨晚臨時起意今天的行程計畫,一早起床後約好Amber、Kevin,
加上我和Jack,大約下午三點到達木柵動物園。
門票用悠遊卡感應後會給你一張貓熊遊覽的時間。
現在的貓熊熱已經過了,我們大約十分鐘後就可以進去看了!
加上走到貓熊館的時間剛剛好。
看貓熊也是我本行程的主要目的,可惡的團團圓圓真的很愛睡耶!
兩個動物生活在這麼大的一棟房子,過的很爽齁!
旁邊的禮品店貓熊的包包真可愛,很適合小朋友。


上次到動物園已經是高二企鵝熱的時候了,
現在的動物園多了一些花草植物的種植,更美了。
決定搭遊園公車到企鵝館,到達下車處先來到兩棲爬行動物館,
這次很認真的在觀賞一些動物,並進行大家來找碴活動,
畢竟有些動物因為草的掩飾一時無法找到。
深深覺得烏龜要去一下角質。
企鵝熱已經過很久了,國王企鵝還是頗可愛的,可惜都不游泳。
看完企鵝,出來我們也餓了,買了小點心吃,看著亞洲黑熊、山獅,
山獅真是很酷的動物,頭小、身大,一附很兇猛的樣子。
接近閉館時間,有些動物都回家了,經過駱駝區,看著單峰駱駝興奮回家的樣子,
看著雙峰駱駝苦苦等候回家、跳躍等,頗有趣。


無尾熊熱也已經過很久了,不過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除了哈雷、派翠克外多了三支。
哈雷好像過世了,今天沒有看到牠。


事前計劃好叫大都會的車,因為70元以上的部分打七折,前往深坑老街。
真的頗優惠的,搭公車要走太遠,搭捷運轉公車要花時間,錢也差不多。


深坑老街,對它的印象停留在大學以及上次露營到這吃冰。
選了廟口上回上新聞的那家用餐,點了蒜香臭豆腐、麻辣臭豆腐、腸旺鴨血,
Amber不能吃辣,我們就不跟她爭蒜香臭豆腐了,
我和Kevin Jack大推腸旺鴨血。
深坑的花生捲冰淇淋不怎麼樣,要吃真的還是要到羅東夜市吃。
豆腐冰他們沒有很愛,不過我頗喜歡的,焦糖口味還好,傳統的口味或是我上回吃的芝麻都不錯。
Kevin覺得傳統的有焦味,像是永和豆漿的味道。
來到廟口對面的芋圓店吃點心,芋頭很有味道,但是太軟,其他口味的不知道在吃什麼。


約莫七點離開深坑搭車前往捷運站,等著看到往七張站的車上車了,
很怪的我們有市政府、景美站離淡水更近的捷運站的車不搭,
偏要搭後來這台,我想是因為等了一段時間了。
距離七張大概也只有二十分鐘的車程,
且往淡水的車有位置,就在半路上Jack想要去士林夜市,
我們就這樣在劍潭又下車了,士林夜市人很多,這可以想像,
但是沒有想到以前喝的木瓜牛奶,在廟口前,也可以這麼多人,
我知道莎莎有介紹過,可是也不會這麼誇張吧!!
Jack到便利商店時,等候他的同時旁邊有幾位外國人,
發現我在看他們,我主動問他們從哪裡?要在台灣幾天?要去哪裡等,
我鼓起勇氣和外國人路人講話了,他們知道我們住台北,問我們喜歡嗎?
我說還好,他們很訝異!


無法離開台北的旅行,只好找些景點消磨時間、走走晃晃,
自從上上上週的米朗琪,上週的樂雅樂,這週的木柵行,
四人遊還不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