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台灣】寒假瘋台灣 part five:台東大武、南迴、恆春、墾丁、高雄



大武
--8km--達仁--12km--壽卡--38km--車城--9km--恆春


 


初二,我慢條斯里的整理行囊出發到宜蘭。


 


初三,宜蘭前往台東,再詢問當地人之下,搭車到台東市區轉乘客運到大武。


見到我在過年匆忙打包車子,叫新竹貨運送車到大武旅館的車車。很神奇的感覺。我的車早就在年前到了。


台東到大武的鼎東客運司機沿路聽流行歌,high歌,可惜窗外不是藍天。經過了寒假剛開始阿龍開車經過的路段。


大武是一個寧靜的海邊鄉鎮,我落腳在大武的華園大旅社,提到台東的住宿可是訂的相當困難。一波多折。當天晚上在這家旅社共有16輛單車,不要懷疑,這裡是單車環島人的家。旁邊的7-11傑克先生說是夜市,真的非常熱鬧,店員非常忙碌,同時食物被掃空的很快,單車者聚集處,開往南迴車輛前的最後一家7-11。附近的海產店好像很厲害一樣,龍鳳飯店,可是兩個人實在無法吃什麼,加上老闆的菜色只有四樣可以選!超酷!


到附近的雜貨店買了鞭炮到附近的大武漁港玩玩,我很少在玩鞭炮,想要湊熱鬧!享受過年的氣氛。


簡單的旅社渡過一晚,這算是我外宿來最簡單最簡單的旅社了。


 


隔天一早,初四,是刺激的開始,我們要走台九線大武、達仁到壽卡,轉入屏199經過牡丹鄉,抵達車城,轉往恆春,里程錶顯示66km。在南迴前約8km的平路,沿途是海岸,雖然沒有藍天,但至少沒有雨滴。緊接著12公里 的一路上坡,路人的加油聲我實在無法多加理會,傑克先生大約半小時熱完身後開始講瞎話,我心想幹麻找我騎這8%坡度的路段啊!完全不想要理他的瞎話。台九線南迴段過年真多車,和我們先前來過的都不一樣。不過一路上坡騎到壽卡還挺有成就感的,陽光也露出來囉!休息一下,接著屏199線往牡丹、恆春大多是下坡,會令人開心些,沿途如我又遇到上坡還是忍不住要唸一下。


旭海大草原號稱台灣未開發的處女之地我想我還是下回開車來好了,因為一路的狂下坡表示我有一路的上坡。


東源村是傑克先生特別要帶我來看的,當初他九月底單車環島時(其實最後只有環半島)經過時開滿野薑花,他還是不知道他叫野薑花,在他的眼中只有花、草、樹。野薑花也是我愛的花花之一,我相信九月時,這裡很香很香。第一次和屏199這麼貼近,沿路的山巒,車流明顯比台9線少了許多,還是有不少單車族上山,加油~


我愛牡丹鄉中的原住民社區,路過兩場喜宴,穿著著傳統服飾。矮房,不高,簡單的生活感。牡丹水庫,這裡的水也餵了不少人。


抵達四重溪溫泉勝地,算是也離開了山路。終於看到7-11,這裡多了很多旅客。小提醒要泡湯的還是要在外面的店家買溫泉卷比較便宜,因為我在休息時聽到賣鴨蛋的店家和旅客說明著。


 


繼續前往車城,想像著萬巒豬腳,雖然我們已經錯過了午餐時間,沒辦法我是烏龜,下坡傑克先生要我完全放煞車包括轉彎處,我實在不放心。


經過車城,廣大的洋蔥田。萬巒豬腳離我們不遠了。第一次吃萬巒豬腳,點餐時我被大大大豬腳嚇到了,遊客很多,外帶120元的肉,簡單在涼亭下用餐,算是小小犒賞一下自己,還乾杯一下!


繼續 八公里 的路程到恆春古城,一定要先吃一下綠豆蒜。我的腳已經不是我的了,快買一雙腳給我。


Check-in恆春旅遊之家,我們要在這落腳兩晚,簡單梳洗一下,到我們的最愛白沙灣逛逛,綿綿的貝殼砂海邊,因為海角七號而更紅了。


晚餐時間的我已經想要昏睡了,用了恆春鎮上的鵝肉,去年元旦來時意外發現這家好吃的下水搭配芹菜,讓我印象深刻著。回去旅館休息兩小時晚上十點多逛了墾丁大街。人潮的退去已經沒有我印象中墾丁大街的樣子。


在恆春的第二天,早餐時間醒來用完送來房間的早餐後繼續睡覺,我都在懷疑我去恆春墾丁有一半時間都在睡覺了,第三天早上如法炮製。


中午和姐姐們約好在後壁湖吃海鮮,等待他們的同時到旁邊的海灣走走,逛逛,意外發現星沙。前一晚在墾丁大街準備好的瓶子派上用場囉!兩個人又在撿星沙,撿的很辛苦也才這一點,不過這一點也就夠了。我喜歡我桌上排排放的小玻璃瓶,為我們的旅程留下許多的紀錄,不管是小琉球的星沙、墾丁的白砂、綠島的星沙、七星潭的小石頭,到這次的墾丁後壁湖星沙,是你帶我認識星沙的。


 


計畫中姐姐或哥哥可以幫我載走小折,沒有想到哥哥沒有遇到,姐姐的車太小,加上旅館整理房間丟掉我的東西讓我震怒。這是我第二次在台灣住宿遇到的情況,丟掉旅客的試用包保養品或是清潔品等。我這次忍不住怒氣了,因為早上出門前小姐還特別問我們是否需要整理房間,我特別說不用了,一進房,我看很整齊,不妙,一回頭,我大罵起來。下樓,跟櫃台抱怨一下。嘗試了小折放不進車子後,我又回到櫃檯,此時早上問我的小姐在了,我跟他確認我們早上說的,是他們的打掃的人員出錯,老闆娘還有小姐猛道歉,說到最後說我去屈臣氏買他們補我現金。曾經在東京的民宿住過多晚,我的東西他們會幫我排好,就算是看起來像是垃圾的東西,我沒有放在垃圾桶前,他們不會隨便幫我丟。台灣這部分真的需要改進。我離開櫃台轉身走到電梯,小姐送來一盒恆春玉珍香蛋捲,這是我們下午想要去買的,沒有買到。回到房間,借用房間休息的姐姐、姐夫、品品,他們說這是阿姨吵架贏來的,拜託我是據理力爭好嗎? 傑克先生先進房拿車袋有發現東西不見了,他心想糟糕了! 我在理論時完全不敢出聲,怕掃到颱風尾。最後一天早上小姐送早餐來還是繼續在道歉。看在他們的誠意上,我也比較釋懷一些了。


 


最後一天的恆春,解決到高雄的車程問題,還是到後壁湖大吃海餐一頓。


後壁湖還是我的愛,大盤的生魚片。


可怕的野雞車福斯九人座,我是應該公開司機的名字,猛開路肩,猛超車,車上還裝有類似救護車、警車、消防車的聲音在車外,提醒其他車子。擋風玻璃微裂,我似乎坐在急速賽車的車上。避上眼睛睡一覺就沒事,可是有人不敢睡。


 


到高雄,先將兩台小折寄放在 曾 小姐家,認識 曾 小姐這麼久,第一次寒假去她家這麼多次,這回我不敢進入他的房間了,他房間的床底對我有種魔咒! 曾 小姐不在,跟曾爸曾媽寒喧一下,訂了晚間1:30到台北的國光客運,這是旅人經濟一點的方式,並且還有時間騎著曾家的機車晃晃高雄市。首先,要先探路半夜要從左營騎單車到高雄火車站的路,接著到城市光郎,曾經我就被騙人這裡。和凱文小草見面,他們剛好到高雄玩,超賤的傑克這時要我約 曾 小姐,並起穿辣一點出門,不過很有笑點!


 



 


過愛河,被愛河的燈光吸引,停留,逛了花燈。愛河邊的燈光真的將愛河點綴的浪漫繽紛。元宵節的到來,讓愛河更加的熱鬧。我喜歡橋上的裝飾,很有過年的氣息。搭著愛之船我想也是很棒的一件事情,看著人潮加上這不在我們的計畫之內,我們繼續散步著,喝著暖暖的杏仁茶。


 


真愛碼頭,藍色燈光的橋,自以為在拍星軌。河邊的音樂讓人多了許多輕鬆感。


~我的假期,也將要結束了。不過我很滿足。


 


提早回到 曾 小姐家,聊聊。十二點整,寒風中,感 謝曾 小姐國中的外套,我們騎著單車前往車站,小心翼翼的。約 八公里 的路,我們還有時間繞進六合夜市,尋找碳烤店,最後還是決定M買一送一的大薯。半夜一點多,眼睛快合起來了,等待著客運時,咀嚼著大薯,不胖也難。


 


1:30的國光號,原則上五個小時的車程,因為半夜,居然五點半就到台北車站東三門,四個小時的車程,呈現睡死的狀態。望著高樓,9C,濕濕的地板,我們真的回到台北了。


六點的捷運,回到淡水梳洗一下,下午吃了15分鐘的排骨飯,睡到晚上六點。


就在開工前一日,我發燒感冒了,據說是被傳染的,原因追究於我沒有煮熟的鮮蝦水餃!!


 


今天開學,還是有一種想玩的心情。感覺工作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也不想要這樣一成不變,因為我只好依賴著我的玩心,繼續熬遊天地。幻想著日本的櫻花季。



--完成於99/02/22


1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你做什麼交通車可以到大武?



    可以告訴我嗎?



    因為火車南會不行駛所以無法回去



    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