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台灣】台北。軍艦岩-水龜伯古早味-聖人瀑布

台北的親山步道軍艦岩,尚未拜訪過,準備了我喜歡的甜甜圈、小餅乾,隨手拿了冰箱中的水果,
出發前搜尋一下上山位置,把握著難得的好天氣,前往石牌榮總醫院
從第一門診區旁沿著停車場的方向,沿路尋找著親山步道的指標,
過了陽明大學接往榮總的隧道後,右轉上山,不久便看到步道入口。

沿路梔子花的香味相當的迷人,往往還沒看到它就已經聞到它的蹤跡。
步道是在大岩塊中敞開的,仔細觀察,似乎這座山是一塊大岩石似的,
同時,也在岩塊上發現動物的腳印,深深烙印著,還有折翼的蜜蜂飛不起來,
一步一步慢慢爬的毛毛蟲,這些都成為我練習生態攝影的主題,更是讓我想要敗入適合拍攝的鏡頭。
朝著山頭往上爬,不時的回頭一看,台北盆地落入眼前,不管是東區方向、北車方向、天母方向,甚至淡水方向,
視野大約有270度,另外的90度是陽明山山群,紗帽山、七星山、大屯山等,

走到軍艦岩,風頗大,深怕一不小心東西被吹走或是失足。
看著天母棒球場,看著台北市的房子,密密麻麻的,高的高,矮的矮,多少人住在這裡呢?
台北帶給人很多夢想嗎? 自從寒假去了台灣許多縣市後,也改變我對台北的一些觀感與看法,
也不在堅持一定要住在大家所謂方便、繁榮之處。

單程約500M,加上休息、攝影、吃吃喝喝等,大約30分鐘到終點,
下山的速度,快了些,同時也發現越來越多人上山,可能我們上山時間是在下午一點,
日頭烈吧!

暖陽下的冰更加吸引人。
到石牌商圈一帶看到水龜伯古早味,決定嚐嚐看,
點了半舊冰,可選三種料,所謂的半舊冰就是香蕉水製成,
上面給了一球草莓冰淇淋,Jack覺得還是台南的紅茶冰(香蕉水味)比較好吃。
倒是燒麻糬很吸引我們,黑糖熬煮的燒麻糬,撈起後,放入裝著滿滿花生粉、黑芝麻的碗公中,
沾滿了粉末,再放入小碟子中。
原本就喜歡華西街夜市中燒麻糬的我,對於水龜伯我們都表示相當的不錯,
因為它有著許多的黑芝麻,香味更濃。可惜我們只點了一個。

小插曲,周日晚間食尚玩家介紹了華西街夜市中的米糕粥、燒麻糬,
讓我們馬上決定又前往石牌吃燒麻糬,並且外帶給家人享用。

臨時起義到外雙溪的聖人瀑布,對於這裏的印象已經是我國中的時候了。
首先先去士林滿足Jack的雞排夢。
前往聖人瀑布的方向,沿路有些單車客前往風櫃口,
詢問一下他們聖人瀑布在哪裡,畢竟沿路沒有太多的指標,同時既然有人可以問就不用拿著手機查了。

聖人瀑布跟我印象中的很不一樣,現在已經封起來不讓外界遊客靠近,甚至前面的雙溪河也不讓人進入。
雙溪河上有許多被河水切割的大岩塊,水中有著很大隻的蝦子,有著大隻螯,懷疑是外來者,聖人瀑布的水中也有約莫二十公分的魚。
雙溪河中也有著大小不同,品種不一的魚群。
我想夏季這裡是個很好的避暑之地。

晚上到漁人碼頭等夕陽、拍夜景,為什麼想要拍出漂亮的美景要忍受大風、寒冷之苦?
還真多攝影腳架設在同一個位置,大家都這麼有志一同選了同樣的取景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