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台灣】寒假瘋台灣 part two:埔里、九族、日月潭


從高雄回台北的高鐵上約定好隔一天要到埔里,就這樣我在台北休息了一天後隔天一早搭車往埔里找上帝的女兒。
很高興我可以經過國道六號,很美的一段。


本次行程任務之一幫爹買紅茶,九族櫻花季與日月潭纜車。


第一天到了日月潭邊喝茶,看風景,有點霧氣,也到紅茶場買了紅茶,傍晚也到桃米村的紙教堂,享受另一種恬靜。
第二天的九族文化村讓我對於九族櫻花相當的驚豔。


我必須承認我愛花成癡,簡單說,我是花癡。
成片的桃紅色花海,讓人忍不住想要多按快門,雖然拍的不好,成片的花海也讓人想要明年跟攝影師到這裡來。


日月潭纜車有點人潮,排隊約一個小時,藍天、桃紅色的櫻花的相襯之下,顯得愉快。
九族文化村中的纜車已經很不錯了,更何況日月潭纜車本身,從九族的轉運站到日月潭過程中,越過一座座的山頭,都要下山往潭面時的暫停,讓人不經心想這是巧妙的安排嗎
?讓我可以多加欣賞潭面風光。選擇上午搭乘的原因更是如此,因為經過前一天的日月潭場勘,深知下午會起霧,一定要上午搭乘。


到現在,我還是大推日月潭的纜車,我都不斷告訴身邊友人,若需要求婚的包下纜車求婚,並且可以聘用小妹我在日月潭邊幫忙放煙火,這不成功也難。


上帝的女兒堅持走到德化社,這裡和我多年前來有很些不同,多了些電視介紹過的小吃,我也到i-bon製作明信片了。


晚上,陪伴著上帝的女兒整理行李搭車回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