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美國】新墨西哥州。Philmont Scout Ranch營地日誌。July 第一週: 美國國慶日

July 8 2009

打開電腦看 上次寫日記的時間已經是六月底了

去Taos的時候

在這之間,我帶領了二十多位14~20歲的青少年進行活動,

大多是進行COPE的活動,所謂的COPE=challenge outdoor personal experience

遊戲內容主要以探索活動,中低高空繩索為主,

其中有一天我們爬山到Indian Writings

對於這群青少年,我嘗試多和他們聊天,尤其是在爬山的時候,

雖然很多時後語言還是不大通,

可是摩門教他們對於台灣的了解比較多一些,

因為在他們的身邊有人到台灣傳教,

我也因為這樣認識了去了台灣兩年的Ryan,

他是我唯一在這裡可以講流利中文的人,

他到這裡兩週,這週五他就要離開回到Utah了,

因此今天晚上在Western Night遇到他,特別跟他合照留念。



上週二是Staff發薪的日子,雖然我沒有拿到薪水,但是我和Lindsey Alex Brenna晚上一起外出用餐,原本要去Cold Bar,但因為週二沒有營業,

因此我們回到距離營地比較近的 St. James Hotel 用餐

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喝啤酒。



上週末我參加了美國的國慶日,

很開心第一次到美國就可以參加他們的慶典。

上週三晚上Clark約我去買西部牛仔的帽子,

他送我帽子和Cowgirl的服飾,為周六國慶日Rodeo所準備。

同時,我也和他到St. James Hotel用餐。

豐盛的一餐後,到Kit Carson Museum 參加Reyado Music Show

其實平常我們參觀這個博物館時就有音樂表演

但是晚上感覺不一樣,有營火,這是我第一次在Philmont參加營火

同時,在那裡認識了Clark的朋友Steven,留著小鬍子,

他是Camp of Dean的Director 感覺很厲害

他大學似乎是主修哲學,因此他對於東方的文化哲學也有所了解

例如孔子 老子 他還跟我聊到Monkey King

頗酷的一位年輕人

Clark告訴他我想要去Santa Fe Clark一在聲稱他是一位Clever man

我想必他應該很聰明才可以負責整個營地吧!

他的笑聲,挺特別的。

今天我在PTC很意外收到I Camp 的訊息

來自他的小信件 問我下週四五是否需要工作 他能夠跟我去Santa Fe

真的是又驚有喜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來自山上的來信

因為在山上工作的人 他們可以聯絡的管道只有信件和無線電

無線電只有緊急之需可以使用

在我第一週到backcountry時 我知道有傳遞信件這種事情

可是 當我收到時 那感覺很不一樣

前幾天是有收到來自CHQ的留言 或是來自BSA的信件

可是那些都是公事

可惜我下週四五需要工作



上週五六日是我們放假的日子

白天早上我跟Alyssica到Cimarron的商店買東西

我也買了櫻桃 在這裡櫻桃很便宜耶

一斤不用台幣七十元 不過沒有在台灣看到的這麼漂亮 也沒有台灣這麼大顆 這麼甜

我想品質優良的西北櫻桃 可能都已經外銷或是內銷到大城市了

我們這種小地方 我可以吃到櫻桃我已經很開心了!

接近十點多 我們吃了pizza

和Alyssica聊天 我能夠了解他所說的 也很自然的回應 他只有十八歲

我們聊的不外乎是他的感情 他的家人 年輕人嘛!

因為下雨 下午睡了將近三個小時的午覺

晚上參加了國慶日Rodeo的舞會

需要付10圓

享受現場音樂的演奏 我想是我付出這十元所得的

因為我只跳了兩次舞

舞伴都是認識的人 我沒有主動邀請別人跳舞

有不少Staff也一起去

也搭了不同人的車子 Valyet的男朋友Jessie的車 實在很有趣

老爺車中還有一台破腳踏車和冰箱

週五晚上回來有點晚了

週六早上我早起 但是不小心賴床

因為我跟Clark約七點四十五一起到Cimarron用餐

我們到了Double C 這是我第一次在Philmont的地方用早餐

好棒的早餐 我好喜歡

我第一次到美國可以吃到煎蛋

Clark說這是Cowboy會吃的早餐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 參加了遊行

雖然是小小的鄉鎮 人口可能比我所居住的竹圍還少

但是大家在這一天都顯得特別愛國 用了很多國旗 或是相關的顏色裝扮自己

也有騎馬的 也有開消防隊車子的 各式各樣

在遊行中他們也會發糖果給看遊行的人

看到有些家庭準備了一個塑膠袋 滿載而歸呢!

我撿到的糖果 成為我之後看馬術比賽的零食



遊行大概持續三十到四十分鐘

接著到Rodeo的會場

所謂Rodeo就是馬術比賽

這是今天的重頭戲

從早上十點持續到傍晚四點多

各式各樣的比賽 騎馬拋繩套牛

或是小朋友騎馬 或是女生騎馬

或是男女生一組 或是一堆人一起比賽

或是小朋友騎綿羊

或是抓牛尾巴後面的紅繩等

或是騎野馬

騎中有人因為騎野馬摔下重傷送醫

騎野馬是一定會摔下來的 因此旁邊也有人騎馬保護 協助著

很都遊戲規則我不懂 我馬上問Clark他很耐心的為我解釋

也讓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知識



結束了Rodeo

我和Clark在下午四點多到St. James用餐

我點了啤酒 但是因為七點要參加opening program因此我不能喝太多



Opening program結束後

我和Alex Lindsey到Eagle nest看煙火

Alex在Cimarron商店買了啤酒

Eagle nest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上次去Taos有經過

有漂亮的湖泊 山

沿路上有一個臭氣 原來是Skunk這動物的臭味

算是他自我保護的一個方式 這種動物只存在於北美洲



到達Eagle nest煙火已經開始了 我們也很巧的遇到Lindsey的男友Christ

他是CHQ的ranger 同樣是在Philmont工作

原本他要開會不能來的

他們那群Ranger 聽著大聲的音樂 喝著酒

很享受這樣的氣氛

山邊還有美麗的月光

煙火 同時施放著

在夜裡 在我第一次參加美國的國慶

在我第一次到美國

一切 感覺很美好

晚上 微風吹來 是會冷的

我已經穿上了我的外套和毛衣了



煙火結束

和Rangers們一起到附近的Bar喝酒

這是我第一次到美國的Bar 氣氛真不錯

Bar的名字 再之後去泛舟又經過時 仔細看叫做Shoes Lucky吧



回到PTC帳棚 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了

很充實的美國國慶日

1 則留言:

  1. 你寫的真拉雜耶

    對了

    品品早就會對答如下

    阿姨去哪裡?去美國

    去做什麼?露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