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美國】舊金山 Aug 24 2009 San Francisco

Aug 24 2009 Golden Gate Park, Golden Gate Bridge, Palace of Fine Art Museun, Washington Square, Fishermen’s Wharf, Yerba Buena Park, Haight Street, Castro Street, Japanese Town

一早八點的鬧鐘 我還是想要賴床

九點多一點出發 到金門公園

今天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乘舊金山的大眾交通

繞湖走了一大圈 也到了日本的茶園和科學館門口

金門公園原本是沙質的土地 如今是一個翠綠的公園

有草地 綠樹 花花草草 挺美麗的

湖邊的動物不論是鴨鵝鴿子 或是松鼠 都不怕人

公園中也有中式的涼亭 還有瀑布



從科學館門口搭了兩班公車後 又轉乘28號公車前往金門大橋

我居然搭到半路破胎的公車



金門大橋 在我到舊金山的第一天我有看到

不過當天的天氣不佳

結果 今天中午的天氣也不是非常的好

天空中還是有厚厚的雲層 甚至霧氣快要遮住金門大橋的最上端了

看看金門大橋 其實關渡大橋也不會輸他

在金門大橋上有不錯的視野 可以看到附近的海灣 惡魔島 Bay Bridge 藝術宮等



從金門大橋 我搭乘28號公車前往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 Museum)

這是模仿歐式建築於20世紀初期所建 當初是為了一個博覽會 其實也是為了鼓舞舊金山大地震後的氣勢

我頗喜歡這個地方 沒有太多的遊客

高高的建築 搭配上旁邊的湖水 綠色的草地 垂柳 有種恬靜之美

尤其 又是在海灣旁 附近的住家也很美麗

舊金山有很多台灣所俗稱的別墅 在這裡的房子幾乎都是獨棟的



和Iris改約14:00在俗稱小義大利的北灘(North Beach)的Mama’s 約吃Brunch

哪知週一公休 旁邊華盛頓廣場(Washington Square)有很都人在草地上曬太陽

旁邊的天主教教堂 瑪麗蓮夢露結婚的地方 在中午的陽光照射下 特別美麗

北灘這裡 有著陽光與藍天 跟金門大橋很不相同



和Iris改約漁人碼頭 我搭公車搭過頭了

到ihop吃午餐 這家餐廳有很多選擇

omelet ,crepe, burger, pan cake等等

算是在回國前最後一次吃omelet

在philmont我知道很多外國人很喜歡這個

不過 美式的和日式的差很多



從漁人碼頭搭乘F street car到Downtown

在前往Yerba Buena Park 逛了一下old navy

很像是台灣的hangten

Yerba Buena Park是身處在城市中的一片小小綠地

有著瀑布 下午的陽光讓很多人懶洋洋的躺在草地上曬太陽



前往Haight Steet俗稱嬉皮街

這裡有些二手衣物店 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店

例如 各式各樣的道具 雜物等

街道不是很乾淨



前往Castro卡斯楚是舊金山著名的同志街區

公車開往山上在開下

我喜歡由上俯視下的視野

在這裡 可以大開野界看到同志的情趣用品 同時 在路上你會看到Gay手牽著手逛街 用餐等

這裡的男性多於女性

彩虹旗子的地方 讓人覺得這麼帥氣的男生是Gay 好可惜啊!



前往Japan Town

其實 這裡真的就是餐廳和超市 還有一個很現代的五層塔



匆匆看了SF這些小地方後

回到Richmond

這是Mary姐姐住的地方

我們到這吃韓式餃子豆腐鍋

第一次吃到豆腐鍋有餃子

也第一次吃到飯鍋可以加熱茶

變成一項點心



在美國 我已經吃到各國的料理了

從美式食物 墨西哥 西班牙 中國菜 港式 日式 越南 泰式 韓國等



倒數兩天在SF的時間

是會有有點捨不得要回台灣

不過 回台灣也不是什麼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