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美國】加州。洛杉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蓋蒂中心 Aug 16 UCLA, Getty Center

Aug 16 2009 UCLA, Getty Center

Metro local bus 20: from 7th ST/ Main St to Wilshire Blvd/Westwood

Metro rapid bus 761: from westwood / Le Gonte AV to Se…Getty Dr

Metro rapid bus 761: UCLA

Metro local bus: 7th St/ Main St



今天主要的行程在UCLA這所大學和Getty Center這美術館

UCLA沒有我想像中大

暑假期間沒有什麼人 加上今天是假日

有一些羅馬式的建築 校園算是美麗

早上下車 好冷 到starbucks喝杯我愛的焦糖瑪奇朵

和臨座的先生聊天 他住在附近



在UCLA附近買了一些水果 也帶了哥哥想要的營養補給品

行李很重的搭車到getty center 約莫中午十二點

下車後 轉往美術館本身的Tram接駁電車



Getty Center 東西南北四個展覽館 逛完要三~四個小時以上 頗累人

不過這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有著花園 露天咖啡座 也有草地供大家休息野餐

花園中迷宮式的水池 小瀑布流水 旁邊的桃紅色九重葛 以及各種顏色的花朵

搭配上米白色的建築 居高臨下眺望著LA



從1500年到1900年代的雕塑 畫作

可以看到時空的演變

同時 早期大家注重的宗教 到 戰爭 甚至出現了中國的文物

康熙 雍正時期的陶瓷

法國人對於中國王朝的想像所製成的地毯等

演變到近代的梵谷 莫內 雷諾瓦等



傍晚四點離開 廣場中有band開始演奏音樂

在回程車上 一對德國的情侶(夫妻)問我是否住在這裡

他們要去Santa Monica

沒有想到我還可以告訴他們怎麼去



回到UCLA 吃到有名的Diddy Riese三明治冰淇淋

早上十一點還沒有營業 傍晚到時 需要排隊囉

我在美國愛上Chocolate chip這餅乾

剛好這是可以選餅乾 夾上自己愛的冰淇淋

且很便宜

多買了一些餅乾和Bronie蛋糕

這些都是我在美國的新寵



尋覓著旅行袋 因為行李越來越多

買了一個UCLA的旅行袋 made in china 價位不便宜 可是算是我看到價位比較OK的了

沒有辦法 迫在眉梢

1 則留言:

  1. 哇哩 還可以當嚮導告訴外國人怎摩去觀光景點

    你東西到底買了多少

    小品品的POlo衣買了沒啦

    他多想你呀

    這禮拜不知道想起什麼

    還會說"阿姨罵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