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與赫氏古堡。Aug 22&23 Yosemite&Herst castle

Aug 22&23 2009 Yosemite&Herst Castle

週六兩日跟Iris參加Joy holiday的旅行團到Yosemite和Herst Castle

花錢搭車補眠睡覺

週六早上七點半在Union Sq集合 六點起床 六點半出門

下午兩點才進入Yosemite

搭車的時間很長 加上小巴士 腳很不舒服

大陸人對於位置的安排很不滿意

一上車就大聲叫囂 給導遊難看的臉色



El caption花崗岩巨石是很壯觀

Ribbon Falls的水不多 風來時 還會被吹走

Half Dome像鷹嘴的大石 在橋上看頗美麗 可惜天空不藍

Yosemite Falls沒有水了 雖然號稱世界第五大的瀑布 有三~四層

我們只能看到乾枯的石頭

接著到一個是也極佳的平台 看Yosemite山谷

每一點只停留15分鐘拍照

只有在Yosemite Falls停留40分鐘

我和Iris走去看瀑布

還有有走一下 不然真的覺得到Yosemite沒有什麼

下次我還是會想要來 可是絕對不要再參加旅行團了

最好還可以在這過夜

騎騎腳踏車 玩玩水 也很不賴



晚上入住Fresno

前一天告訴Mary我會到Fresno

當天跟她確認我會到哪裡 跟她約在哪裡

中間有時通話也會因為收訊的關係 而斷線

七點半 她已經在餐廳門口等我們了

看到她 我覺得她好像比上次見面更美麗

這位old lady

真沒有想到還會再跟他見面

上回見到他是我從SF到ABQ

這回 我已經準備要回台灣了

也許 我以後再也沒有機會遇到她

聽他說著 她在日本居留的朋友之前過世

心裡有種淡淡的哀傷

她是一位畫家 退休老師

自己一個人住在Fresno

晚餐他請我和Iris到一家義大利餐廳吃飯

結束之後 她在送我們回到Water Tree飯店

我送給她一點台灣的小禮物

同時 又再一起合影

說著 回台灣後洗出來再寄給她



Water Tree一個不怎麼樣的飯店

但是卻可以讓我抬腿抬到睡著 Iris把我叫醒蓋棉被

早上五點起床 又坐了三個小時的車到Herst Castle

這個有錢人在有生之年設計了歐洲式的城堡

參觀城堡只能跟著美國的導覽解說人員

加上我們的導覽是最基礎的 因此有點可惜 無法自由行動



看著太平洋的海岸線

想著我家就在對邊

說起來好像不是很遠一樣



中午一點啟程 回到SF傍晚五點半

晚上原本要去做pedicure

不過要關門了 晚餐到泰式料理店用餐

真的頗道地 泰式奶茶真的很不賴呢!

泰式炒麵 沙爹 綠咖哩 泰式酸辣湯等

吃的肚子好大好圓



吃飽到附近的walgreen看看維他命

採購了小朋友的玩具

我又增加了很多行李回家



我從來沒有跟過這個累又不有趣的旅行團

坐車坐的很累 還要忍受大陸人的霸道和小孩的喧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