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台灣】台東。豔陽。比基尼。熱帶魚。綠島

第一天的綠島像冬天,下著雨,涼涼的,想要曬傷也無法。

第二天的綠島像春天,開始回暖,有陽光從雲層中透出。

第三天的綠島才像夏天的綠島,盡情的戲水。



前一晚泡完水餃池的朝日溫泉,在路邊,月亮沈入海中後,滿天的星斗,

原本就清楚的天蠍座,零時天頂的夏季大三角,銀河帶出現了。

白色淡淡的似雲霧狀,上次看到這記得是在宜蘭的四季國小,大二升大三的暑假。



回到民宿,悲慘的事情發生了,我的尿道炎復發,半夜兩點,綠島只有衛生所,

便利商店沒有成藥,跟著民宿的阿嬤、隔壁旅人要了止痛藥舒緩不適。



第三天的綠島,就從綠島衛生所開始。

一早八點多用過早餐,到綠島衛生所看病,這是我第一次到外縣市求醫。

驚人的是,完全不用付任何費用,醫生聽了說明後,診斷直接抓藥,

一包藥沒有藥單,沒有名字,沒有日期,落入你手中,

離開時,忘了帶走的皮包,善心人士幫我留在衛生所。

在診療室中,病歷資料是根據綠島的村里區分收納,其中一格叫做外縣市。

我想,離島看病不用收費是讓當地的居民不會延誤就醫的重要方法之一,

造福當地的居民,間接造福了我這位旅人。



詢問醫生可以在海中玩水嗎?醫生說沒問題,

回家換上比基尼,到柴口去。

今天是我們在綠島天氣最好的一天,柴口位於綠島北邊,

浪有點大,早上滿潮,淺灘沒有很精彩的水中景色。

從海水中起身,風吹來,冷冷的,躺在沙灘上最舒服了,

中午十二點,我們又在海邊撿著星沙,怎麼每次都在正中午作這件事呢?

在柴口以及燈塔附近的白色沙灘,隨手一抓,有好多的星沙。

不過不要小看星沙,小小一顆卻需要花我們很多時間累積。



離開柴口,我們決定到昨天浮潛的石朗玩水,

這裡的浪小多了,且水中有好多的魚,

原本怕怕的我,越游越外海,看到越多美麗的魚,

我發現這樣逍遙自在的在水中真好,

雖然沒有防寒衣、救生衣、呼吸管面罩,

但是我們可以輕鬆的打水,甚至深潛。

第一次看到海蛇,也有成群的魚兒,被我們追逐,

別說熱帶魚了,也有嘴巴很長不知名的魚。

慢慢的,過了中午,越來越多團體的浮潛者,

我身上有兩個充氣的手臂圈,在海中我們撿到一個浮板,就在我們打算回岸上時,

有人向我們找回他失蹤的浮板,真剛好。

我終於瞭解為何外國人喜歡做日光浴,因為泡過水的身體曬太陽很舒服呢!



因為船班遲到,讓我們提早一個船班離開綠島,到富岡漁港海鮮餐廳用餐。

回程在接駁車上跟大姊聊天,結束我們的綠島行,

搭乘19點多的火車到花蓮,轉22:00的太魯閣號回台北00:05,

搭捷運回淡水。



綠島,觀光人潮很多,我想,平日的綠島味道應該很不同。

回到台北,開始憂慮於美國行,

也到醫院做徹底的泌尿科檢查,明天還要去做更進一步的超音波,

希望一切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