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台灣】新北。當芒花遇上溫泉:草嶺古道與礁溪溫泉



期待已久的芒花季,前幾日發現草嶺古道2008花樣秋芒的活動,

攝影比賽,更加吸引人想要在芒花叢中拍下動人的照片,

幻想著山坡上一整片的芒花,在風中搖曳的姿態。



7:40開往福隆的區間快車,發現車上有很多穿著跟我們一樣的人,

到達福隆站,蜂擁而出的人潮,與六月份和小玉來時呈現出明顯的對比。

等接駁公車的長龍,約45分鐘才上車。

到達遠望坑親水公園,實際上是在它的路口,大概還要走30~40分鐘才到達登步道口。

漸漸的,我發現我對於草嶺古道越來越熟悉了,有了上回和小玉的體驗,

還記得那時的心情是多麼的複雜,眼睛腫腫的,深深的不確定感是我們步行中的話題。

路途中可以見到平地上一叢叢的芒花,炸開的芒花,可以這樣粗俗的形容,

但是我愛的是在山坡上的芒花。



綿綿小雨,從開始到草嶺啞口,沒有停歇過。

第一次見到古道上有塞車的景象,過去清朝時期,這條古道也會這樣塞車嗎?

不分老少,朋友、家人,單車、步行,我想大家對於草嶺芒花都有一種憧憬,

也許因為東北角活動的關係有接駁車,讓交通更加的便利。

也因為下雨的關係,讓啞口兩側山坡上的芒花被雨淋的閉合了,跟我所期待的有些不同。

鞋子濕了,涼亭也是擁擠的,風吹來涼颼颼的。



11:00往大里方向的下坡路途中雨勢稍緩,但慢慢的也感受到雙腳的疲累感。

12:40兌換了集滿本次三個活動戳章所贈的紀念品--頭巾,很棒,與我們原本所猜測的不同。

帶了石花凍,前往大里火車站,準備搭上13:07的區間車前往礁溪泡湯。

濕掉的褲管與雙腳,更期待暖呼呼的溫泉,但在火車上先睡著了。



礁溪,本次大概是第五次造訪,其中只有一次沒有下雨,

排了一個小時的礁溪蔥油餅,口感很特別,跟一般的蔥油餅脆脆硬硬的不同,

是鬆軟的餅,加蛋上面有很多三星蔥,很香。

上回在羅東吃的蔥油餅是蔥加在餅皮中,很不相同。



和風溫泉會館,是登山遊客紓解雙腳的好去處,

附近幾家有名的溫泉會館,因為濕冷的天氣生意不錯。



今天是很充實的一天,也很疲累,但我居然吃了兩個加蛋的蔥油餅,

...兩個蛋,晚餐熟悉的義大利麵,是在慰勞今日的辛勞嗎?好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