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台灣】台東。暈浪。流星。綠島。

第二天的綠島,陽光逐漸露臉,雲層漸散。

雖然我知道我們住宿的房間不是合法經營的民宿,

是望海軒朋友的家,沒有看過照片,但比我想像中的要好很多,

有冷氣、電視、寬敞的衛浴設備,房間其實非常的小,就跟東京的飯店一樣,

但是套房中的廁所卻很大。

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化妝台,電視是數位電視盒,只有少數約六到八個頻道,

要看新聞只有民視新聞,但是可以看到洋基隊的比賽。

地理位置就在全家便利商店對面,鬧街上,距離適合戲水的海邊,相當近。

一早約八點多到望海軒給的早餐卷到瑞麟早餐店用餐,人潮相當的可怕。

期待的陽光,也逐漸從雲層中露出。

用過早餐,我們到處走走,

在綠島燈塔留連了許久,因為再那我們發現了拍照的秘密景點,

塔上的守候人員都出來觀看我們,還好,我們是遊客嘛,他也不多理會我們了!



下午我們換上泳衣,到燈塔旁邊的海湖戲水,第一次將Jack送我的水中相機,

心想昨天那一摔會不會影響相機的使用。

海湖一個非常安全的水域,可是水中沒有什麼可看性,有點失望。

聯絡民宿老闆後,終於要帶我們去浮潛啦!

套裝行程中,老闆是為我們租借悅欣的機車,浮潛也是參加他們的,

我想帶隊的教練也累了,沒有太多的解說,也忘記要做暖身操。

綠島是我第一次浮潛的地方,對他的印象非常的好,

記得水中的熱帶魚。

這次我們到石朗浮潛,下午海水中有非常多的人,

我第一次見到這麼多人在浮潛,也許下午的天氣加上退潮更適合吧!

我們這群大概十三位,我在海中居然暈海了,

我忍住不要吐出來,但最後在上岸前,我還是吐了,

雖然Jack很想要安慰我,這樣漁會過來吃。

回到民宿盥洗後,睡個午覺,傍晚在吃晚餐。

晚上的鬧街沒有中午的熱鬧,中午還會塞車,

我們猜想,晚上大家都去吃BBQ吃到飽或是羊肉爐了吧,

誰會理街上的這些小吃店,

阿亮炸飛魚是網路上所推薦,我吃著浪漫小吃的鮮魚麵、海草地瓜冰,

海草地瓜冰比起中午在星光碼頭吃的黑糖海草冰有料多了,且只要新台幣40元。

深黃色的地瓜,搭配著不知道是芋頭還是紫色的地瓜,經過糖的烹煮,甜了一點,

但是,配合碎冰、海草,還不賴!



第二天的晚上要使用我在BBS購買的朝日溫泉票卷,在那之前,

我們攜帶了手電筒、指北針、星座盤到旁邊的船帆石看星星,

躺在觀景台上,不久就看到流星了,

平均一分鐘有一顆流星,今晚的星空很燦爛,

一來雲層散開了,二來今天是上弦月,月亮的亮度有限,且很快的下山了。

開玩笑著,心中要一直念著中樂透,這樣流星出現時,願望可以馬上許。

這裡的流星比起元旦在墾丁白沙灣看到多,

海風依然很大,讓人想起笨笨的兩個人在寒風中到白沙、貓頭鼻看流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