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台灣】北部。Apple Diner 野柳 北海岸之旅

Apple Diner和野柳有什麼關係呢?

上週六早上ICSP同行者見面,分贓布章等物品,討論美國行之事宜,

我也從中知道我重了大獎,Philmont是美國人一生中非常渴望要去的童軍營地。

也恭喜Wesing最後可以成行。

中午和老朋友早已經約好聚餐,因為今天是Worm的生日,

事前已經和香菇討論好,這一天一定要陪他過,不可以let her alone

畢竟她的親愛的家人已經不在身邊。

Bangoes沒有好的座位所幸找到附近一家也還不賴的Apple Diner

黃色的牆壁搭配復古的照片,可愛的服務生,成了丸子的好朋友,

還為我們唱生日快樂歌,播放著生日歌曲,so sweet.

大家可以為了照相等待攝影師,so funny

東聊西扯,先前小沃回國說好5/24我們要出遊,我認真了,

香菇卻沒當一回事,大家推算,我美國回來的時間,丸子可能已經在波士頓唸書

因此這次可能是我們今年最後一次大家聚在一起,

天哪!明年他們三位女人都要在美國,是怎麼回事,大家離我而去!

討論著,臨時計畫好週日的出遊,最後選擇到野柳,我從來沒有去過野柳。



每天都覺得很忙碌的我,週六晚上簡單搜尋資料,

週日一早大家8:00芝山站集合,

Worm開車,但是我們這回還是錯過了交流道,

最後只好繼續前行中山高,在基隆港周遭小迷路,

同一條路走了三次!

比我們預計的時間大概晚了30~40分鐘到野柳。

從來不知道野柳有這麼多的大陸觀光客,

雖然我對於上次大陸人留言在石頭上的新聞還有所印象,

風真的很大,女王頭比我想像中小很多很多,

且某個特定的角度才看得出來他是女王,

中途,我們和大陸旅行團吵架的意外插曲,

讓我思索了一下為何大陸遊客或是台灣當地的大陸團導遊可以這樣不顧我們正港台灣人的權益,

要我們離開,一旁的管理員老伯伯跟我們身有同感,

老伯伯支持咧!一開始我已經對於旅行團堵住木棧道不讓我們進入有所意見,

雖然我沒有表達,後來他們團的女導遊吧!跟我們不能站在附近,

大家都在站,且我們不是站在管理員管制的女王頭下,她說這樣會破壞,

我們都不知道嗎?我怒了跟她大吵,

她吵不過我們,後來忿忿不平的跟旁邊的管理員說,

有趣的事,管理員根本不理她,她希望管理員可以吹哨趕我們走,

管理員告訴她我們可以站在這裡,

她很生氣的說我們唸書唸到哪裡,

她說那我們拍完照就離開,難道我們不能欣賞女王頭嗎?

她無言。

丸子說了..你這位太太...

我直言大陸觀光客就這樣。

她很生氣吧!遠遠的瞪著我們。

我為台灣人感到可悲的是,收取了人民幣就這麼沒有尊嚴嗎?

其實說穿了他是希望我們離開讓他們的遊客有一個很好的view可以拍照,

叫我們拍照排隊, 然而,也是他們的導遊,要我們不要前進,高繞。

老伯伯(管理員)後來跟我們聊開了,丸子又交了一個新朋友!

老伯也認同我們的看法,這風景不是任何人所擁有,

他坐在岸邊的職責是禁止任何遊客靠近站在女王頭的頸部上拍照。

當天沒有錄影拍照下來實在很可惜,非常想要投入報章媒體等。



吵完一架,心跳是加快的,

他們也離開了,接著我們往前進,

這一帶黃色的風化岩石,真的很特別,

有著各種的造型,仙女鞋、燭台...

然而,風依然強勁。



在野柳附近的海產餐廳意芳用了1000元的套餐,說真的普普,

吃的飽,不算太差。

開始換了司機,因為這樣Worm在後座跟大家會聊的比較盡興,

前往萬里加投路212號吃「仙草龍」,大家都點了招牌仙草布丁,

口感真的很滑嫩,沒有加奶球已經很好吃了,加了也有不同的風味。

香菇特別外帶三盒回家。

飄著小雨的北海岸,我們決定去吃知味鄉玉米,

因為吃完仙草太冷了!這家玉米厲害到馬路兩邊各有店面,為了讓客人下車更方便購買,

一個店面不只一個烤爐,珍珠玉米QQ的,經過水煮再烤,醬料挺特別的,

乍看之下至少有花生醬在其中。



前進到金山,到達洋荳子,這是一家我挺喜歡的店,面對著海,

喝著濃郁的奶茶,相當適合在午後拿起一本書閱讀,

當然,跟三五好友相聚也再適合不過了。

問起這是我第幾次來,應該是第五次了吧!



沿著台二線往台北方向到達三芝,經過老地方下車吃肉圓、小籠包,

Worm太驚人的食量了!點了四籠!

這是我第一次吃老地方,上回經過人潮挺多的,

經過這次的品嚐,我覺得普通,豆沙小包的皮有點硬,

讓我還是想要在出國前吃鼎泰豐的芋泥小包。



石門風力發電這是我第三次造訪,

今天的風特別大,五座風車有四座在運轉,

週六的烈日今天不見了!

一早還自以為和丸子Worm很有默契穿褲,好冷!

天氣好,大太陽時,真的風景真的很棒!



幸福石門,沒有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遜色一些,

不過我還是挺喜歡這裡的,

每每到這裡都有人在拍婚紗,

今天還有三對,其中的楊貴妃讓我們造了不少口業。



沿著台二線回到竹圍,換了車手。

其實最近幾天我都很疲累,但是可以跟好友出遊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丸子這位high咖,是Jack對你的描述,

香菇你在石門風車拍的嘟嘟嘴,有人說不像你本人。



和大陸團導遊的吵架成為我上課的教材。

週六烈日下的冰館還是芒果好吃,

愛文芒果、荔枝,今年我還是要吃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