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加油,my dear friend

昨晚上完英文會話課,十一點多接到朋友的來電,

當時看到電話,在這個時間,心想她一定發生什麼事情了,

果然,電話那頭的她心情很差,邊述說邊哭泣著。

我知道,會有這樣的情緒代表著她很在乎些什麼,或是她感受到她的徬徨與無力。

每個人都有低潮的時候,而造成低潮的原因不盡相同,

有人因為失戀低潮,有人因為找工作低潮,有人因為失去親人低潮等,

也有人因為在人生道路的選擇上低潮,在十字路口徬徨,

這些都是合理且可能發生的。

是不是在我們的基因裡潛藏著負面情緒因子,而有些人這樣的基因比較薄弱,

而有些人比較強烈,例如我。

曾經自己走過低潮,因此更能夠在這時候想著這個朋友需要的是些什麼,

聽聽她說,有個人的支持陪伴是非常重要的,解決方法我想別人再怎麼給建議,

始終就是個建議,慢慢的,她會走出自己的道路,找到自己想要的。



不開心時,記得要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當然要是正面的事情。



有時看著電視上所報導的人物,學校的孩子,想想自己是何其的幸福,

現在住的環境,工作,身邊的親人、朋友,

雖然沒有非常優渥的生活,但對一個簡單的日子來說一切是足夠的。

我有我的人生自由,不用被關在牢裡,不用被跟拍。



加油,我的朋友,關關難過關關過,

曾經你覺得最低潮的時刻,你都走過來了,

現在,你也可以的。

當自己疲累時,放緩你的步調,

看看沿途的風景,說不定你會有不同的體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