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台灣】Alegria 太陽劇團



九月份約了Worm訂好了票,在一月中旬看太陽劇團的演出。

當時被捷運報上的報導所吸引,一票難求,直到加演16場,才透過通路訂到票,

當時,網路也塞爆,無法訂購。

2175的票價,後來想想,我們是瘋了嗎?這是次便宜的了!

上周看到網路上的廣告,發現我忘記要去看表演了!

迅速看了表演時間,還好還沒到,但也就在隔週。



晚間在士林簡單用過餐、聊天後,前往在士林科教館旁的空地,

白色的帳棚,相當的醒目,Jack和Kevin還以為是法會的會場... ><

先前經過就見到他白色的帳篷,新聞說所有的演出人員都是住在這地方。

帳篷、道具等等都是由國外空運而來。

進入帳篷中,開始感受到一種愉悅的氣氛,濃濃的爆米花味。

廁所,聽到來看表演的阿嬤說..真的是外國人的尺寸,馬桶好高!

說真的,真的很高。



買完票後,經過Worm的心理建設早知座位面對舞台有所遮蔽,

接近演出的時間進場,發現舞台比較我想像中的接近許多,

視野還不錯,不過真的就是有一根大柱子的遮蔽區,

演出到中場休息時,我後排的入場者在跟工作人員爭吵關於遮蔽區,

聽來他們已經反應過很多次,是已經看了很多場嗎?

最另外討厭的是演出已經開始還有人進進出出,

台灣欣賞藝術的文化仍需再提升些,

也許這不是相聲的表演,沒有開場管制,

對一個高級的演出來說這是有必要的,

甚至到開場10分鐘還有人進來找不到位置,遮真的是超大的遮蔽物。

另外,對於購票我們附近很多人跟我們一樣買到的不是相鄰的兩個座位,

而是前後兩個位置,真不知購票系統或是購票據點的服務產生了什麼問題。

以上,是我對於聯合報系服務品質的小小怨言。




至於表演,舞台、聲光、服裝道具真的沒有話說。
軟骨功我相信中國人會更厲害,但是,我們沒有他們這樣氣勢磅礡,
變化多端,又搭配現場伴奏點綴的音樂,
我喜歡開場樂手環繞,每個銀色頭頂綁一小撮的樂手可愛極了!
高個與矮矮的小丑,一搭一唱做串場,讓整場演出相當流暢,
不管是騎馬、射飛機、拉褲子等,厲害的是不需要語言就笑料百出,
主唱者,聲音有點小小的沙啞,不知原本就是如此還是因為演出太多場的結果。
黑色與白色的演唱者在服飾上的不同色讓我跟Worm說他們兩個有不同的意義嗎?
看來是我想太多。
中場後的空中演出雖然有所Miss,但是他們真的很厲害,
對高空無所畏懼,心想,這些演出者是不是從小就開始培訓,
或是這些都是奧運的體操選手退休的。
演出結束,每個演出者脫下道具假髮,跟大家道別,
和Worm發現好幾位外國人都長的英俊挺拔。



演出結束後,跟Worm討論,也許是去年九月景氣比較好大家願意購買貴貴的票入場,
換做是今年或是年底銷售,我想可能就沒有這麼好的佳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