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台灣】宜蘭。蘭城晶英酒店

蘭城晶英酒店為知名的晶華集團下的自創品牌,

它與去年11月在宜蘭新開幕的新月廣場所共構。

在報紙上看到台灣燈會活動精緻雙人房一晚2999+10%,相當心動!

馬上訂房,有位置,就在結束一週工作後的週五夜晚,

到達宜蘭入住,並欣賞台灣燈會。



比我原先預定的時間晚到宜蘭,因為從市政府搭車到宜蘭的人好多!

等了約40分鐘,到達宜蘭後與飯店人員聯絡,因找不到接駁我的賓士扁型休旅車。

原來,我常經過的就是丟丟銅公園。



飯店check in在6F,讓我想到新宿的Washington Hotel的櫃臺也不在1F,

上樓電梯與新宿的太陽道飯店一樣要刷卡,我想是新式的飯店都改良如此了吧,

保護客人的安全。

「921」房,剛開始沒有感覺,好在,這不是南投。

上樓電梯一開,讓人有種莫名的喜悅感,

飯店真的很新,很舒服,走在走廊上,眺望著6F SPA區的燈光,很溫暖,

濃濃的度假風。打開房門,感受到五星級飯店的用心、舒適。


精緻客房中空間算寬敞,比起在日本住過的12家飯店,更為舒適,

房間中所贈送的小點,充滿當地蘭陽的氣息,金棗、宜蘭餅等等,

兩顆紅蘋果、幾個紅色的抱枕、駝色沙發椅,悄悄點綴了這空間。




浴室,分成三個區域,淋浴、馬桶、浴缸,浴室與房間有一透明大窗戶,

在透明的玻璃旁泡澡讓人產生許多遐想,但透過開關可將簾幕放下,




這讓我想到在香港所入住的朗豪酒店,我已經遺忘它很久了,

當時2005入住它也是相當的新。

浴室中所裝飾、收納的容器、袋子皆相當精緻,

黑色盒子放著盥洗用具、身體乳,浴缸旁有鹽供泡澡,

浴室中的霧狀玻璃隔離著淋浴。

















浴室中可以聽到外面電視機的聲音,所以洗澡時可以聽著音樂!

所附的沐蘭盥洗用品味道我很愛!

吹風機也用一個可愛的毛巾袋收納在櫃中。

地板有著體重計,提醒我不要在宜蘭又大吃大喝了!




SONY電視,遙控器跟家中一樣,

床燈、桌燈、茶几的溫暖燈光,讓人不想要離開房間!

鑲嵌在木櫃中的冰箱,已準備好與波爾水合作的晶英水,

床頭櫃中還有一本聖經,聽說五星級飯店都會為外國人準備。

玄關除了木頭衣櫃外,還有張穿鞋的彈性椅。

這一切,都讓我覺得非常的美好!



豐華會,有著健身房、韻律教室、游泳池、SPA區,

礙於腳踝扭傷未完全復癒的我,只能在SPA泡泡水池,按摩。

SPA區大概有5~6種按摩水池,水溫約在37度C,相當適合冬天的溫度,

對於趴在長石上,水從上往下洩感到相當新鮮刺激。

另外也有男女的三溫暖:冷熱水池與烤箱、蒸汽浴。

烤箱、蒸汽浴可以眺望宜蘭的街景。

游泳池水溫約27度C長度約25M,甚至不到,寬度不到10M吧!

旁邊的木頭躺椅鋪上白墊,讓人有種輕鬆的度假感。

躺在上面,看著池中游泳的人們。



戶外區域也不小,有戶外游泳池、戲水區,但是冬天,

就算天氣不錯,也沒有人使用。

我感覺戶外區很適合辦法婚禮餐會PARTY,度假的氛圍讓人輕鬆極了!



更衣室準備了拖鞋、浴巾、盥洗用品、卸妝乳、乳液等、消毒過的梳子。



早上出門在Check in問我的報紙已經用可愛的袋子掛在門把上,貼心!

自助早餐,中式、西式應有盡有,用餐環境也相當的不錯,

明亮的環境,舒服的沙發,多元的菜色,新鮮的食物,

這一切的一切,從我踏進房間裡,讓我感覺到3300相當的值得,

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回住!



可惜的是,宜蘭市不是礁溪,沒有溫泉的加持,

不過可以在開業不到半年入住五星級套房,我已經感到非常的幸運與幸福,

心想,入住的921可能還沒有10位房客住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