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台灣】台北。大年初六,陽明山,冷颼颼

今天是台北過年難得出太陽的好天氣,

但是,平地的溫暖不代表山上也溫暖,

回家放好行李,吃完早餐,出發到陽明山看櫻花,

我們被平地的氣溫給騙了,陽明山涼意十足,

偶爾太陽露臉,會比較溫暖些。

山櫻花,大概只開了3成,杜鵑2成,

這還不是盛開的時候,等著他盛開,再來一次吧!

竹子湖海芋也開了,但是也不是全盛時期,

由於它的地形,好冷,忍不住想要窩到餐廳中喝起地瓜湯。

想著,可以去小油坑看看,因為有人沒有看過,

但是,小油坑白茫茫的一片,看不出什麼東西,且更冷了!

唯獨在硫磺冒出的氣孔旁溫暖些。

在小油坑的遊客中心計畫好到三重湯城看運動風衣,

下山後,溫暖了些,但是湯城好遠,接近新莊了,

也沒有什麼收穫,倒是到了玩具板斗城抱了Bernie的生日禮物,

其實,距離他生日還有兩個月,不過因為托了遙控飛機的福有禮券的折價優惠。



回到關渡,到關渡藝大走走,

這是我很喜歡來的一個地方,

眺望台北市美景,同時校園裡充滿了藝術氣息,

藝大咖啡的奶茶讓我想起師大一家早餐店,

讓我想要下週回去吃早餐。



晚上回淡水吃了香料廚房的義大利麵,

回去前先繞到家裡換了更保暖的衣服。

「香料廚房」是我常經過看高朋滿座、氣氛佳的簡餐店,

但今天實際走訪後,讓我之後再也不想要來。

客滿,我們登記後40分鐘才有位置。

奶汁白酒蛤蠣義大利麵沒有味道,

餐前酒,比自己買的氣泡酒還遜,看到吧台在用蘋果西打調製,

麵包很硬,冷冷的,點心黑森林蛋糕普通,湯、柚子茶完全沒有味道,

比KFC或MOS的還遜,唯一讓我接受的只有鮪魚生菜沙拉。

價錢雖然不低,但重點是用餐的內容,

這是一家大不推薦的店,我還是想要在下週回師大吃義大利麵。



就在淡水老街上,我打給Bluesea約他到師大他愛的早餐店,

沒有想到他下週還沒回台北,殘念!



今天真是奔波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