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單車】Crazy for sport:師大單車行+拉丁有氧




有了這次瘋狂的舉動,我嘗試到身體不堪負荷的後果,下次真的不敢了!



去程:竹圍->關渡平原->洲美快速道路->延平河濱公園->大稻埕->貴陽疏散門

->萬華->貴陽街->東吳->中正紀念堂->羅斯福路->古亭->師大夜市(21KM)

回程:師大路->水源路->中正河濱公園->馬場町紀念公園->華中河濱公園

->華中橋、光復橋、華翠大橋、萬板大橋->雙園河濱公園->華江橋

->龍山河濱公園->大稻埕->延平河濱公園->洲美快速道路->關渡平原->竹圍(27KM)



週三,前一晚將近凌晨2:00就寢,10點起床,昨天因為想要休息外加需要拿健檢的資料,

沒有按照原訂的計畫到師大,今天,不想要再錯過好天氣了!



約莫10:40出發,不過今天的速度慢了一些,也許沒有時間壓力吧!

也特別準備了車袋,以防下雨或是太過疲倦搭捷運回家。

越來越熟悉台北市淡水河的自行車道,加上這次應該是第三次騎乘了,

事前規劃好路線,輕鬆上路。






天氣陰陰的,早上還下著雨,但是,我有信心他會放晴的,果真。

原訂在桂林疏散門從自行車道出去,但是當我看到貴陽小小的門時,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可能會錯過,直到我回程終於看到桂林大大的疏散門。

從萬華開始騎乘在一般的馬路上,

看到熟悉的道路指引..貴陽街,看到熟悉的日本料理店、香菇家、冰店,

當時的我,已飢腸轆轆,想著,要去香菇的店嗎?算了,她又不在家。

依循著,到東吳、北一女、中正紀念堂,沿途有些地方有人行道,有些則無。

開始,我對於台北縣市路況的熟悉,來自於單車,

過去我對於台北市跨台北縣的橋相當陌生,現在,知所一二了。



為什麼想要去師大,因為我懷念師大的奶茶。

前幾天在關渡藝大喝到這熟悉的味道,除了藝大,在金山洋荳子的奶茶,

也讓我憶起。

決定一定要在寒假中去師大吃早餐,

我到時已經12:30了,不用看菜單也可以點出菜來,

但奶茶從畢業的15到23,鮪魚厚片從25(還是28)到現在的35元,

奶茶,茶味重了些,鮪魚厚片印象中過去鮪魚很大塊,現在很像一般的鮪魚碎肉罐頭所調製,

雖然味道相同,但是口感跟回憶中有些落差。anyway這不是最重要的,

而是,我終於吃到我懷念的早餐,在厚片還沒送來前我已經喝了半杯奶茶,

貼心的老闆娘當厚片送來時,又將奶茶加滿了。










休息,看著午間來往用餐的上班族、學生。



在用完Round 1的餐點後,我拿起了Menu,看了看,老闆問我還需要什麼嗎?

我說我想要吃可是我吃不下,她說可以幫我將土司切薄,

最後,我加點了剛剛觀察到的草莓牛奶,奶香、草莓香十足,但是,我想糖也加了不少。

肚子,好飽,啟程前我一定需要上廁所,

最佳地點,台電大樓站的廁所,問題是一個人騎車的我,

誰要幫我顧車?我帶進殘障廁所中了。



由於去程的21KM,感覺很愜意,決定回程從師大路的河濱公園出發。

還好,陸橋有自行車牽引道的設計,

第一次騎這段路,我喜歡這樣遼闊的草地所形成的視野,

想著,這條路通往福和橋、碧潭,已經構思好下次要騎乘的路線,

想要去哥哥家,想要去新店吃上次去烏來沒有吃到的快炒。










經過馬場町紀念公園,覺得它的名字很特別但不知其由來,而我也無心多做停留,

因,我想要上廁所...怎麼辦?都是流動廁所,我要怎麼顧車?

找路人、騎士幫我顧?那一定要找車子很厲害的人,因為他一定不會覬覦我的車...

就在一個廁所,我看到附近沒有什麼人,也沒有什麼單車客,迅速完成我想做的...



從光復橋開始,就是我上次從土城回程的路段了。

經過華江橋,這片花海之前從土城回來時有看到,但是現在開的更茂盛了!

我最愛的波斯菊,白色、粉紅、桃紅相間,在陽光照耀下,無比的可愛,充滿了一種甜甜的活力。













看到一對可愛的母子,媽媽很喜歡拍照,小朋友幫忙攝影,

但是都不是媽媽滿意的,我主動開口幫忙了。

媽媽本來說阿姨,馬上改口要小朋友叫我姊姊,嘴巴真甜!

拿起相機時,小朋友提醒我不要照到電塔,我想這是她媽媽要求的。



冬日陽光的午後,有一種無比的舒暢感,也許是感受到親子之間的親暱與悠閒吧!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回到家後,腿開始有點發抖,

但就在一個小時後,我去上了拉丁有氧課,

一個小時的課程,後半段我有點亂跳,我知道我累了!

晚上,我開始心跳加快、全身無力、呼吸不順,

以前從來身體沒有在運動後產生這些反應,嚇到我了,

是運動過渡嗎?

這樣的身體狀況持續了幾天,心臟有些不適,

原本有二尖瓣膜脫垂的我,下次我真的不敢這麼操了!

2 則留言:

  1. 馬場町公園很可怕喔,我以前上體育課有去哪裡騎過腳踏車,如果我

    沒記錯的話,那裏以前是國民黨政府還是日本政府專門處決人的地

    方,我有點忘了。

    回覆刪除
  2. 我只能說你真的是歷史達人!!我還想說可以上網查查源由,但也沒有實際行動,沒想到你馬上幫我解答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