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台灣】台北。戀戀草山。陽明山櫻花季。

Sakura Fan就在去宜蘭回來的隔天一早,出發到陽明山賞櫻。

這麼剛好,三芝與陽明山的櫻花季都有「戀戀」兩個字,

這是要我們與櫻花談戀愛還是非戀人不能前往,好吧!我想太多了。



尋找著在報紙上看到的櫻花拍攝景點,原來就是櫻花林旁的簡餐店樓頂,

剛好旁邊就是盛開的八重櫻。





完蛋了,山櫻花怎麼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朵,那吉野櫻咧?

牌子寫著山櫻花心中懷疑著是吉野櫻。

到底長怎樣呢?目前最美的不是王陽明先生銅像前,當然那裡有幾株,

最美的是噴水池旁粉嫩的山櫻花群,當陽光穿透雲層,噴水池中的水也集結噴起的時刻。

更美的是不可及的白色雪白櫻花,

在遊客中心旁後,外人無法進入,

遠看一大群,近看不禁的讚嘆又讚嘆,

我詞窮了,直說「好漂亮喔!」問著,還有什麼其他形容詞嗎?

當風吹起的那一刻,櫻花林真的是落英繽紛,不過櫻花林應該在前幾天就盛開了!







三週前看到的櫻花已經長滿嫩葉,天氣也溫暖了許多,甚至有些炎熱。

早早出門,未避開花鐘的人潮。

扭傷的腳未痊癒,但我不得閒,欣賞櫻花的美,觀察櫻花的果實,



第二停車場充滿了童年的回憶,販賣吹泡泡、當model,

前晚媽媽找他年輕的照片才又看到我小時在第二停車場所拍的童照,

有的可愛極了,有的超酷。感謝爸爸小時把我打扮的美美的,

為我留下珍貴的回憶!

爬上涼亭,感受群山環繞,大屯山、七星山、竹篙山、紗帽山、觀音山、台北盆地、基隆河...

陽光照耀的午後,小睡片刻,看著躺在草地上野餐、休憩的人們,好輕鬆!









飢腸轆轆,居然回到北投吃麥先生,超小的麥脆雞讓我不禁詢問服務人員真的是這麼小嗎?



2009年的櫻花,有種特別的味道,也許這是我所賦予它特殊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