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單車】傳奇號

傳奇號,這名字的由來來自與癮同學的對談,

他的台大號煞車壞了沒有變速,一樣在騎,

而我的腳踏車是因為原本的被偷了,

媽媽意外在住家附近撿到兩台腳踏車,

經過自掏腰包的維修、充氣,就可以騎了。

這兩台,現在一台是媽媽的買菜代步工具,

一台就是我在使用,

上班日的好天氣,我會騎他到捷運站,

假日有時會騎他亂跑,但都是以自行車步道居多,

現在暑假,他是我到北投會館的代步工具。

因為,他的來歷加上他前陣子受到嚴重破壞,

變速器壞掉、斷掉了,完全無法動,

癮同學才會說我這很有故事的腳踏車是「傳奇號」。



介紹了這麼久名字的由來,他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呢?

當時變速器壞掉,媽媽騎去維修說要350大洋,

媽媽決定不修,直到最近,

我想要帶他去陽明山,故需好好整頓他一下,

今天帶他去給師傅看,更換變速器已經要價400了,

看著師傅維修,花挺久的時間,

現在他終於可以所有的齒輪變換到了,

原來,這台傳奇號有3X6的變速系統,18段

還有避震器,我真的是小看他了。

他原本騎來就非常的順暢,今天經過零件的更換、調整,

座位拉到合乎我的身高後,我可以更拉風的帶他出門了。

師傅聽到我跟媽媽說週四我要騎去陽明山,

媽媽覺得不可能,不過師傅說都有女生到二子坪了,

但是我的車子比較重就是了。



週四,我的路線計畫是從家裡出發,

經過關渡平原,透過貴子坑溪沿岸,再往新北投方向,

打算從新北投那裡上山,我知道那裡有斜坡,

不過,往陽明山的方向到處都有斜坡。

週四這樣的路線是要我第一次帶我的自行車帽帽出門嗎?

前年學校所贈到現在只有小朋友玩耍用到,自己尚未親身使用。

今天去自行車行我也購入自行車手套了,為我的蘭嶼行做準備,

而我的自行車袖套怎麼到現在都還沒有寄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