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練習曲-單車環島日記

「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獨自的旅行,即使有人相伴,終究會各分東西。」

--- by Puta 立陶宛女孩



這是一句多有感覺的一句話

當這個女孩說出來時

讓我陷入了一些思索當中



的確,我們從出生開始,身邊會陸陸續續存在的一些人,

慢慢的,也許是過了數十年之後,這些人終究還是會離開。

但是,這樣的離開是一種有形的離開,

無形的是,他依舊會存在你的心裡、你的腦海裡。

你對他的印象、你跟他擁有過的共同回憶。

然而,我也在想著,我有需要現在去抓住我無法抓住的東西嗎?

如果我已經盡力了,是不是在某個時間點上,該離開的東西就讓他自然的離開?

彼此的目的地不同,一個往宜蘭,一個往花蓮,那我們就在擁有美麗海景的漢本車站說再見?

人生總是會有一些插曲,這何嘗不是美麗的一段?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也不會去做。」--- by明相





這是我想看很久的電影

(與其靠別人 不如靠自己)

因為準備去蘭嶼 加深了我實踐看完他的動力



ㄧ個人的旅行 為的是什麼?

旅行的意義 又如何?

喜歡某個地方 某個地方吸引著我

因此 想要去親身經歷 看看那個地方 呼吸那裡的空氣

看著 在這麼世界上 在台灣 有人是以這樣的方式活著

抓住暑假的尾巴 獨立自主完成一件事情



記得 ..我要帶雨衣、手電筒、防水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