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台灣】台東。意外的旅程:台東行(二)

在台東的第三天,前一夜下了一場超大雨,颱風環流所造成,第一次在台東感受到大雨的威力,


畢竟民宿的小屋子,不是由水泥所建造。昨夜知道今天早上看不到海邊的夕陽了,那就睡晚點吧!


早上起床後,發現天比昨天更藍了!


吃了昨天朋友預告的女主人拿手的早餐,法式土司淋煉乳,很好吃!


今天出門順便將行李帶走,朋友的媽媽還是為我們準備了水果,還有我喜歡的龍眼,


至於釋迦說要寄給我,因為昨天男主人下午採收的已經熟了。


天哪!我的臉皮有這麼厚嗎?這要我怎麼回報這幾天的照顧?





離開前,當然要與這民宿的女主人男主人合照一張,


我真的覺得這個男主人笑起來有一種成熟的魅力;


女主人,嬌小可愛又美麗,聽說衣櫃是滿的。朋友長的比較像女主人。




















今天要去東海岸,首先先到都蘭的水往上流奇觀,


這裡的水在視覺上真的會往上流,很神奇,


看書上寫是「由於道路兩旁的坡度大於路面的坡度,而使路旁的溝渠內的灌溉用水『往上流』」,


水真的會往上流嗎?看了這段說明,我仍舊不是很明白!








在東海岸上,隨時可見涼亭、咖啡廳,可停下欣賞海景、吹風,


這是其中的一處,屋頂有藤蔓,前方有紫花,


微風吹來的搖曳,與海平面構成一幅美麗的畫。






































繼續往北方前行,到達東河,轉往登仙橋,朋友說這裡有台灣彌猴,他們會吃餅乾。


到的時候沒有猴子下來,原來他們在樹上乘涼,過一陣子,猴子陸陸續續下來,


牠們不吃我們給的仙貝,突然,我們開始緊張恐懼,


因為猴子越來越靠近,深怕牠會攻擊人們,


剛出生不久的小猴子也在攀爬,想到車上有女主人準備的水果,拿了蘋果給猴子吃,


牠們很愛呢!所幸,快跳上車,丟蘋果給牠們吃,才感到安全。


猴媽媽的肚子下有小猴子倒抱著,見到母子間的親情,又可愛不已。


第一次和野生猴子這麼靠近!














接近中午,前往三仙台。高中畢業旅行曾經到這裡走馬看花,但是沒有在橋上走走。


這一次的再造訪,感覺外面更有規劃與建設了,


浪濤聲不斷的拍打,轟隆聲響,海風很大。


















































去過蘭嶼,真的會覺得沒有一個地方的海比那裡還藍,天比那裡還藍!


但是,我經過昨天在台東的洗禮,讓我對台東這個地方誇目相看!


原本以為明年夏天才能夠到台東徹底的旅行,今年已經實踐了!





下午一點半,肚子也餓了,回程到東河吃包子,在車上我已經忍不住想要大餤龍眼了。


大顆又豐滿多汁的龍眼,讓我很滿足!




















到旁邊的舊東河橋走走,溪口現在汽車通行的紅色的橋取代原本的東河橋,


原本的東河橋現在只能徒步。


舊橋很特別,北段的橋墩是拱型,南段的橋墩是支架型,以因應岩壁的不同。












































在橋上,看著溪口、海平面、紅色的橋,溪流因為昨夜的大雨顯得有些混濁。

躲在橋上的陰影處,吹風,看著在藍天中恣放搖曳的樹枝、綠葉,

到現在還深深記得這個畫面。

此時此刻的我,心理有點複雜,

旅程即將接近尾聲,有些不捨。

在台東的這兩天,我忘卻的我想要忘記的東西,

但是,回到台北後,我是不是又會想起?

在台東的這兩天,我深深感受到度假的悠閒、輕鬆感,

完全不用花大腦的感覺真好!

謝謝朋友的陪伴,讓我收起堅強、勇敢的自己,感到不孤單!





往車站路上,約四點到赫赫有名的卑南豬血湯用餐,

卑南豬血湯的千金是朋友的國中同學,

在電話聯絡下得知她在店裡幫忙。

這位千金告訴我們可能快要吃不到卑南豬血湯了,

因為家中沒有人要繼承,現在可以吃的話就多吃一點。

千金,很活潑、大方,沒有傳統千金給人的距離感,

她有著跟我相同的職業,但是我的運氣比她好一點點。



大概五點到台東火車站,準備搭5:35北上的自強號,

坐在車站外面,想著前幾天我才剛到這裡,現在就要離開了,

看著藍天,附近的景色,飛機的降落。

在大廳等候處,內心更加的不捨,我,真的要回台北了!

眼淚不聽使喚,朋友拍拍我的頭!







再見,台東,我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