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奧地利】Day4@Zellhof: 賣燈籠

Day4@Zellhof- Selling Rabbit Lantern

原來每天早上出現的麵包是奧地利典型的麵包,今天在書上見到。
中午吃了Andy準備的奧地利丸子(dumpling),一為Liver,一為Cheese口味,我和Zita各share一半。難得可以在歐洲喝到湯,丸子中有湯汁,頗入口的,可搭配麵包食用,哪知原來還有第二道,像是搗碎的煎餅,說上寫的是薄餅。灑上糖粉,他們還喜歡加上頻果泥,還頗入口的。在台灣也可自行料理的點心。

早上德國團體離開,進行告別儀式,看到兩位女生身上掛著昨晚和他們交換的土中領巾,相當的特別。孩子們對於中文字都感到相當的好奇,很喜歡交換有中文字的布章、國籍章等。

下午kindergarden團體離開時,小朋友們排隊買東西,他們很想要買兔子燈籠(每位工作人員都做了一隻掛在商店),Mici特別詢問我是否會介意販售,我覺得可以直接送給他們都沒有關係,可是怕這樣引起太大的騷動,因此就以10cent售出。我看到售出三支,我還特別和他們合影。

今天出了一些勞力,幫忙搬滅火器,真不是一般的重量啊!據說是有專業人員要來檢查。晚上也幫忙將床墊包上床巾,小有難度。有趣的是,Bronie邀請我們在晚餐後參加他們特別的活動,原來是他們正在進行一向考驗,為我們展現他們下午所學關於急救、救護相關的概念。小女孩們,在所穿的背心、帽子、鞋子上都貼上橘色十字膠帶,同時,不同的關卡介紹,各有不同的特色,例如,在介紹針筒時,用針筒吸取了飲料,直接注射在嘴巴裡,我們Staff也需要這樣做,他為我們準備每人一支,一開始我還沒有勇氣,但是看到大家都做了,我也跟著做了。介紹急救的工具、問答題,最後還有短劇的演出,要大家從中挑出錯誤。這樣的活動,不僅有趣,也讓不同的團體之間產生互動,因為女孩們需要自己去邀請別人來參加,同時,也讓小女孩們有機會展現學習成果。對於這團體的leader我深感佩服。因為在今天下午時,他們也進行類似的訪問活動,受他們訪問完後,還要帶著staff或他人去leader那裡合照。並且贈送一個女孩圖畫的笑臉,要我認識新朋友時送給新朋友。

晚上和Rebecca準備晚餐,不過相當容易,因為已經有人做好pasta。
明天中午我要煮炒麵和炸豆腐,因為有工作人員週日即將離開,期待可以吃到我煮的食物。

我想我一天比一天進步,今天又學了德文1~10,昨天學的營地建築名字,我也記起來了。同時,和工作人員越來越多對話和互動。主動學習,他們都很樂意教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