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奧地利】Day7@Innsbruck.Salzburg

第一次的day-off,我選擇前往Innsbruck。

Michi今早八點前往慕尼黑,順道送我、Rebecca和Petra到Salzburg車站。約莫十一點我到達Innsbruck。奧地利國鐵腰受貴,沒有像德國有各種優惠,加上26歲以下的優惠不適用於我,所以我買了99.90歐元的VORTEILScard,有50%的折價。原價一張票要37.8,半價加上來回共37.8。

Innsbruck,意思為在Inn河上的橋。群山環繞著的小都市,和南德Regensberg有同樣的街景。彎彎曲曲的小巷弄,多種柔和顏色的房子,藍天、山脊,算是美麗。不過我覺得特色沒有很強烈。皇宮我沒有入內參觀,然而附近的花園堪稱是阿爾卑斯山以北相當有規模的花園,免收門票,許多綠蔭、花朵,在午後炙陽下,坐在黃色椅子上休憩,多悠哉啊!其實就算是沒有特別做什麼,覺得無趣,但想到不用在營地工作,也還是很願意在這發呆。很可惜的是,有局部街道在整修,讓城鎮的風光大減。街道上有許多商家適合購物,例如大特價且貨色齊全的H&M,不過礙於預算、行李的限制不適合大買特買。

約莫下午兩點半決定離開Innsbruck,回到Salzburg約五點半,漫步到old town。早上問了Petra大概有個方向,跟著人潮走看看地圖,就走到了。午餐在Innsbruck吃了麥當勞cheeseburger,1歐元,口味和台灣相同,比較特別的是這家是在古老的建築中,並且讓我花十分鐘排隊。吃完漢堡在Innsbruck吃了一球1.20的冰淇淋。到了Salzburg又吃了0.80的冰淇淋。順道參訪了Mirabella宮的花園。只能用美不勝收來形容。園藝造景相當的美麗,有許多人坐在樹下的椅子上乘涼,這就是歐洲,大家都喜歡很悠閒的坐著。在米拉貝爾宮附近,遇到營地Browine團體,正準備要搭巴士回到營地。因此,我也確認我不需要走回車站才可以搭巴士啦!

Salzburg過橋後來到莫札特的故居,在那前面有一群合唱團的孩子唱著歌,讓莫札特的故居更顯得具有音樂魅力。真善美歌曲環繞在房舍、巷弄中。決定要吃到書上介紹好吃的蛋糕,老招牌的確很有魅力,室外的位置幾乎客滿,我只點了提拉米蘇,3.6歐。很大一個,不甜不膩,還有特別的果香味,吃完完全不會口渴,因為我完全沒有點任何飲料也把它吃光了。逛著Dome,天主教的教堂都很相似,上回在歐洲看了很多教堂,這回對教堂的興致大減。決定搭19:35回到Zellhof的巴士,真沒有想到巴士也貴啊,5.90歐。回到營地約20:20。天還亮著。

今天午餐工作人員他們到Seeham用餐,明天有四位要和Adi一起到奧地利的最高峰,我有day-off,但他們也過得很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