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奧地利】 Day3@Zellhof: 除草.游泳

今天終於有睡飽的感覺。

早餐用了加拿大-墨西哥家庭的鬆餅,配上加拿大楓糖漿,好幸福的味道。今天我負責morning shop的工作,同時幫幾位staff取了中文名字以及拿出書法工具,幫他們寫在小卡上。倒有機廚餘桶到指定的位置,提供附近農場主人使用。
早上陽光頗大,但是在陰影處有顯得有些涼意。沒事時,拿起一本書,坐在門口,喝杯冰水,曬太陽,多麼愜意的日子。

下午原本打算整理照片放上網路,就在和Jack聯繫後,發現Petra和Marc要去除草,我就跟去啦!Petra忘記帶Mattesse湖旁倉庫的鑰匙,他們兩位為了發動除草機至少花了十分鐘,後來,我發現是有一個開關似乎沒有開啟導致煤油無法流下。我自告奮勇的使用除草機,這是我第一次使用,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頗有成就感,他們看到我這麼樂意幫忙,覺得很有趣。除完Mattesse湖旁的草後,會到Zellhof,繼續除Granebesse湖旁游泳區域的草。奧地利的太陽,也是很刺人的,但是當然沒有台灣可怕。

除草完,又跑去游泳啦! 這回因為是在晚餐前,四點多,較為溫暖。許多小孩、青少年也都在湖邊玩水,我比昨天游得更遠一些,更有安全感些。湖邊有草原、小山丘環繞,同時,還有夕陽,視野遼闊,讓人不禁可消暑,亦可感受大自然賦予的禮物。

週四晚上七點是open pot,每個團體,包括Team staff要出一道菜,今晚是由Rebecca、Kristian、Orecyn負責。當七點時間到時,看到每位孩子手中拿著一個吃飯的工具,到廣場上來,蓄勢待發的要排隊搶食物吃。開始前,Claudia介紹每個團體,每位廚師自行介紹自己的食物。今天晚上有一團體準備德國的酸菜、豬肉,讓我回憶起去年在幕尼黑的餐點,超讚的。因為身體某些因素,我到現在還沒有喝啤酒,當然有一部分原因也是這裡的零食、飲品都要自行在shop購買,為了節省旅支,順便控制飲食,我盡可能減少購買。

很好,我比昨天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