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奧地利】 Day5@Zellhof:Cooking

第一次在奧地利煮飯。

早上和Marc夫婦到Maatesse小鎮上的超市、肉販購買食材,環繞一大圈,沿途風光明媚,可以眺望到遠處的高山,同時山坡上的草原和歐式建築,配上藍天、湖水,可以想像陶淵明所謂世外桃源的模樣。看著這樣的景色,想著,何必堅持要住在所謂交通方便,生活機能良好,但是人潮、建築擁擠的地方呢? 這幾天下來,也讓我更能夠確定自己想要的生活品質。

午餐準備前去除草,大概到十點半,和Viki準備炒麵、炸豆腐。由於Marc和Viki明天就要開車回到Frankfurt,他們希望離開前可以嚐到我做的菜餚。十人份的餐點簡直就是處於要開自助餐店的狀態。大炒鍋炒著歐式台式炒麵,畢竟這裡找不到中式麵,最像的也只有長條狀的pasta。Rebecca協助炸豆腐,我準備著醬汁。大受好評的炸豆腐,尤其是醬汁,更可證明台灣真的是醬汁王國。在小鎮上,買到的醬油,非常小一瓶,一餐就用光了。

下午幫忙Marc清除早上他所砍的樹枝,以及別人送給跳蚤市場的物品進行分類。每年九月,也就在季末,Zellhof有一場規模相當盛大的跳蚤市場,物品從很久就開始蒐集,街坊都知道Zellhof有此活動,因此如有不需要的東西就會送往這裡,再Zellhof分別有三個地方儲藏,根據不同物品的性質,儲藏在不同的位置。看到全新的玩偶,忍不住會想買一支帶回台灣送給小黃。

晚上Chrsitine和Petra準備波蘭式的水餃,雖然他們不稱為水餃卻被我一直這樣認為,唯一不同的是,內餡是包已經煮過的酸菜香菇和碎肉兩種口味。麵皮自己做,雖然沒有很Q,但是頗有趣,我幫忙包了許多台灣水餃。更特別的是,居然在優格上加水餃,看到他們做的這麼自然,我也忍不住嘗試一下。

晚餐前,由於幫忙包水餃,加上天氣超級悶熱,忙東忙西,爬上爬下,我有些中暑的徵兆。但是,又無法不接受加拿大-墨西哥人的熱情,教他們做兔子燈籠。這一家人令我欽佩的是,他們從加拿大搭飛機到法國,租車前往Salzburg,開了兩天,一日在Nurnberg過夜,停留幾日在Vienna。在Zellhof露營一周,下週前往義大利露營一周,接著到法國一周。對於義大利等之後並沒有太詳細的規劃,地點也尚未搜尋好。男主人是墨西哥人,女主人是加拿大人,Franciso(男主人)在年輕時是這裡的工作人員。因此,多年後他帶著三位孩子,兩位國小、一位國中來到此露營。這讓我想像一下,多年後我會和我的家人一起去Philmont、Buitenzorg或Zellhof嗎? 如果有的話,我想現在將成為一段非常美好的故事。

今天有五個團體到訪,營地突然非常多人,我還是比較喜歡安靜、寧靜的環境。不過這真的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地方,本週除了有來自維也納的童軍團,還有荷蘭、丹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