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奧地利】 Transfer at Schiphol airport

出發起飛前的那一刻,還用掉不少衛生紙。其實,自己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勇敢,這麼勇於冒險。自己一個人的旅行,加上今年已經有五年,也是該收手的時候。雖然,每次身處他鄉都會這麼想,但是,當又到了該計畫暑假的時候,又會考慮前往國外。

我很害怕自己一個人面對海關,不讓我入境(去年在荷蘭曾經發生過),也害怕著自己一個人要帶著這麼重的行囊們,搭乘巴士、火車,前往Salzburg,以德文為主要語言的國家,我大概只會dunker(謝謝)。是否要去巴黎,還未定,因為我怕巴黎的竊賊,尤其法國人說的英文實在很難懂(他們也不一定愛說)。
每年都會問自己,為什麼我要挑戰自己,給自己冒險,讓自己去一個陌生的地方,生活一個月,甚至兩個月,這中間是什麼在吸引著我? 有趣的文化體驗,認識新朋友,介紹台灣文化,看不同的美景,感受一夏季北半球不同的溫度,逃離台灣炙熱的天氣。但是付出的代價是,旅費是一定的,在台灣遊手好閒的日子,和家人、愛人分開,可能還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等。一切就像是要從頭開始般,然而,我又是由過去的我所累積。

時間過的真快,這句話雖然老梗,卻也很真實,經過一年(事實上是362天,不到一年),我又踏上荷蘭的領土,不同的是海關沒有刁難我,但是也沒有人在機場接我,我必須隻身前往維也納。從小到大從來不知道我會何時來到維也納,沒有音樂背景的我,沒有對音樂熱切的渴望,但是,從世界著名的音樂家身上,聽到音樂世界的奧妙,個人故事的展現,而我,即將要前往Salzburg,莫札特的出生地。

荷蘭Schiphol airport的機場味道還是這麼熟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