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奧地利】Day6@zellhof: Storm

大自然中的劇烈變化,有時是令人害怕的。暴風雨中,原本我可以安安份份在家當一位少奶奶,吹著冷氣,準備論文,然而,我做了不同的選擇,追求不同的生活體驗。

今天早上獲知我有一天的day-off,可是我和Rebecca都不想要在今天,畢竟週日,所有店都關閉,她計畫逛街購物,我計畫拜訪Innsburck。早上負責商店,學到不少東西。下午屬於疲憊打混狀態,沒有和大家去別人家搬家具,上網訂八月行程的車票,因為發現票價上漲了,太晚訂的話怕訂不到。接著,約莫四點,Claudia詢問是否要騎單車去Mattesse,我就獨自一人騎著S尺寸的越野單車到小鎮上。小鎮風情令人迷惘,遼闊的草原,遠處的高山,放眼忘去,不同的綠色,就像是一塊畫布般。除外,鄰近湖泊,晴朗的午後,有許多人在Mattesse湖上划船、拉帆船等,水上活動相當的盛行。小鎮上唯一一家冰淇淋店,算是鎮上人潮最密集的地方了。很喜歡生活在如此愜意的小鎮上。

Zellhof有許多特別的地方,當然不是指我吸了許多二手煙。警報系統是個紅色的鈴,當它在閃爍時,表示暴風雨可能即將來臨,需要做好準備。關閉所有的窗戶,告知所有團體。晚餐過後,暴風雨真的來了,閃電多,風大,因為風導致加拿大-墨西哥一家人的帳棚被大樹的樹枝壓垮。風雨閃電中,鋸樹、移開樹木,我其實害怕中,這時腦中突然浮現,我在台灣幸福的日子! 我選擇在國外體驗風雨,不論曾經在美國的Philmont暴風雨大到帳棚漏水,滴在我的臉上,我還是睡著了。或是在荷蘭Buitenzorg風雨中巡視各營地團體的需要,確保所有人員的安全等。在空曠地方的風雨閃電更是令人害怕。和大家交換了暴風雨的經驗,果真北愛爾蘭人相當適應這樣的天氣。

暴風雨後的Black Tea讓我調出熱奶茶,聽著Staff Michi吉他聲,哼唱著歌,雖然這週客人相當多,晚上的shop就像是在開party一樣,不過,和大家的互動,讓我感受到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