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奧地利】Way to Salzburg

出乎意料的順利。

12:08到維也納機場,下機場是直接走出樓梯到機場聯絡巴士,領到行李走出機場大廳約12:40,到Wien wesbahnhof的巴士剛走。重點,沒有海關檢查。在荷蘭轉機的海關檢查也超簡單的就讓我通過,然而,維也納完全沒有檢查,領了行李就走。只是,維也納機場比我想像中弱很多,很不氣派。同時,在搭巴士前往火車站的路上,觀察了市區的景觀,不知道是因為今天是陰天的關係嗎?沒有特別美麗。可能這是我第二次來歐洲,阿姆斯特丹、台夫特、海德堡等等的都市獲小鎮建築,街容景觀,都比維也納特別。維也納市區建築,多以白色、五層樓高為主,建築上有些細膩的裝飾,例如雕像等,但是,整體來說,不同建築之間的差別不大。大家都說德文,或是我聽不懂的語言,讓我無法分辨他們是哪一國人。只有講英文的,我可以確定他們不是德國也不是奧地利人。

到達wein westbahnhof,行李的考驗開始,先到櫃檯服務處問了關於辦理vorteil card(折扣卡)的填寫內容,他們沒有英文版本,所以在他們指導下我填完去排隊。心想,再二十分鐘14:14前往Salzburg的Railjet火車就要開了(終點站為慕尼黑),恐怕來不及,但為了不讓自己心慌,想著,如果無法搭上這班就再搭14:44的OBB IC,但是IC還比RJ慢。沒有想到雖然排隊人潮多,但是櫃檯多,工作人員動作也快,迅速就完成了。真可惜我已經過了26歲,買的票貴了四倍,同時也無法享用夏季票價不到二十歐環遊整個奧地利。(這是要怪我太早到地球嗎?)

櫃檯買票用VORTEIL CARD享有45%的票價折扣,如果是機器則是50%,我選擇了機器,但是德文看不懂啊,努力再找英文版時,工作人員出現了,直接幫我點選,我也順利買到票啦!! 拖著笨行李,搭上二等艙的火車正在前往Salzburg中。傳給Claudia的簡訊,不知道她有收到嗎?前日飛機誤點的簡訊她沒有收到,問過中華電信應該是沒有問題。

奧地利的火車有一種味道,和荷蘭的一樣,說不出來的味道,因為熟悉,卻讓我喚醒一些回憶。歐洲內陸的乾燥,我身身體會到了我好渴,口好乾。天氣宜人,真的不是騙人的,就算是太陽照射,也不會因流汗而有黏膩感的肌膚,穿個薄外套,圍個圍巾,相當的適合。

現在在前往Salzburg的火車上,經過小村莊、森林、山坡、草原,嗯…奧地利我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