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食記】台灣內湖。金泰日本料理

紮實又有點瘋狂的台中行,隔天下午到內湖金泰享用日本料理。
我點了烤靖魚定食($250),Jack點了海鮮定食。
下午四點多需要排隊約二十分鐘,入座後到小菜送來要等十分鐘,小菜送來後等湯來要十分鐘,湯後面的正式餐點要等五分鐘。
金泰主要經營零售批發,位於內湖科學園區內,午餐晚餐時間人潮相當多,價位個人認為屬於中偏高價位。


靖魚很大尾,送來時我驚呼了一下,不用沾盤角所附的胡椒就很入味了!
我喜歡淋上檸檬汁。靖魚有著豐富油脂。去骨單層,底層有點鹹。
配的一碗飯剛剛好。


海鮮定食($400),有著三片鮭魚生魚片、三片鮪魚生魚片、三片旗魚生魚片,一個生干貝,一小堆海膽,兩支已剝殼的生蝦子。
剛好可以滿足想要嘗試生海膽的Jack,這讓我想起我在築地市場的海膽鮪魚蓋飯。
每片生魚片對我來說要咬三次才可以吃完,就像是三味食堂一樣,切的有點厚大,但是沒有三味食堂這麼誇張的大。
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口一小片。爭鮮一盤的四小片大概是它的兩片。
海鮮鮮度也還不錯。


味增湯裡面很豐富,有魚肉、花枝還有蛋花,加上蛋花會讓人誤以為蛋花湯。


如果真的想要吃金泰,建議下午去比較不用排太久,當我們五點半用完餐時,外面已經排的比下午還要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