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兒歌-生活

【生活 生活 會快樂也會寂寞...】
張懸在三年前的夏天所發表的作品
最近因緣際會開始摸摸高中時期的吉他
讓我彈起這首歌來

生活  就是這樣匆匆忙忙得過
很多片刻 我想要認真的留下紀錄 寫些什麼
卻又被下一件精彩的事情所掩蓋
到最後 留在的還是在我的心裡 在我的腦海裡
包括 五月初的南庄三度遊搭配了薰衣草森林
五月底的澎湖滴滴答答行 讓我到今仍舊懷念的虎井嶼上的花枝丸
港口邊的花火 以及 會一再讓我拿出來和其他比較的花火節會場的超難吃臭豆腐
還有 氣象報告預測豪大雨卻讓我曬傷的沙灘
六月 到了畢業的季節 看著自己帶的第一屆學生離開 有種不捨之情
不過 這就是人生 需要不斷的向前 帶著祝福吧!
同時 知道自己無法離開到我想要的工作崗位上 每每經過石牌讓我又回憶起
六月 也確定七月的荷蘭行 八月的歐洲行 雖然細節還沒有決定好
但是 此回的焦慮感大大的降低 當然 隨著時間的逼近 最近是有升高的趨勢
我也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 選擇自己一個人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說來 是有點孤僻
週末假期 和過去室友學姊們乾杯 發現自己的酒量還不錯! 看到再過一月即將要臨盆的大戶
還是很難想像這種角色的轉換 以及人生要跨入另外一個重要的階段
身邊高中同學小剛最近產下寶寶了 這樣的感覺 會越來越深刻吧!
週日淡水老街小巷中閒晃
備受爭議的重建街 有許多小小小的巷子 原來可以這樣通到另外一個地方
小巷 紅磚 綠草 陽光的襯托下 搭配著遠眺的河口 觀音山美景
我還是有點不懂為何要拆遷
這背後所代表的是資本主義的勢力? 還是凡俗的眼光?

新的一學期即將結束
生活中難免有些小挑戰
不管是對人的了解 還是對自己的了解 或是 計畫、安排等
暑假即將到來 炎熱的天氣配上狂雨
我心想 太棒了 我要去歐洲避暑了!!!

祝我平安歸來。

3 則留言:

  1. 經過~~ 來參觀一下~~

    回覆刪除
  2. 你真的好酷!!!

    祝你平安歸來再聽你分享:)

    回覆刪除
  3. 孤單的同時可以讓你看到真正的自己!!我已經為你調整一下頁面了。你也好好認真念書、玩樂呀!要不要到荷蘭、德國來找我?叫曾麗珠放你一馬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