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ICSP

一定要說說今天的考試經驗。

中文筆試:簡答題

1.請畫下中國童子軍徽並說明他所代表的意義。

2.何謂「童軍方法」?

3.羅浮童軍活動分為訓練、學術、服務三大領域,請寫出其十二項活動領域。

4.中國童子軍總會現任會長?理事長?世界童軍六大區域?世界童軍總部位於哪一國家?哪一都市?

英文:英文能力測驗,包括選擇、克漏字、閱讀測驗等,簡答題、英翻中部分關於童軍。簡答如下

1.以英文寫出中國童子軍各級的進程名稱、年齡限制

2.World Scout Moot.World Scout Jamboree.Wold Scout conference(最後一個不大確定)

下一次舉辦的時間和地點。



從來沒有畫過童軍徽,今天是第一次,還好還記得各個所代表的意義。

童軍方法,我想到的是三大制度,其實還有做中學等其他,事後瞭解,真的有「童軍方法」這玩意。

12項羅浮的活動領域,我從來沒有聽過這是我瞎掰題。

六大區域的都市大致記得,因此推測哪一區就是烏克蘭我忘了你,不過寫的差不多吧!

英文,時間比較倉促,大致上不會太難,但還是有不懂的,其程度大概是大學的學力測驗,或是更簡單些!

英文面試,感覺很不錯,比想像中好多了!問的大致上都從你的背景去問。

中文,會模擬當地會發生的狀況。

技能,工程繩結(A字型)、包紮。

專長演示,對所有的人演示,上台還是會緊張,但應該算是流暢吧!

有人跟我教一模一樣的東西,且他有海報圖示,他也有去金山的露營,他比我先教。



就這樣,我完成一天的考驗,一早很早就到了,還沒開門,還到中山女中上廁所,

去附近的公園坐坐看看資料。

感覺,那附近的住家環境很悠閒,陽光照耀的週六。



真的沒有想像中這麼難,歡迎有興趣的人,只要有準備,我想應該都沒有問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