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食譜】Grill EggPlant 茄子佐醬

黑色星期五讓我買入Le Creuset Skillet Grill Pan,沒想到第一個使用的不是我,是老公拿去煎雞排。想要製作有肋紋的食物,一直是我想要入手Grill Pan的原因,在折扣、色彩誘惑下,考慮到有琺瑯塗層,不需特別保養,手指頭點一點就寄來了。

Grill中文本身是烤的意思,然而能夠產生類似烤肉肋紋的煎鍋,稱為Grill Pan。Lodge也有此產品(約USD20~24),然而因為沒有琺瑯層,需要特別保養。Staub也有此產品,黑色星期五Le Creuset官網特價再25%off,最後讓我以$75稅前買入,也不因折扣顏色選擇變少,多種顏色選擇下,我選擇了黃色。

美國的茄子又矮又胖,皮也較台灣的茄子來的厚,在超市的熟食區可以看到碳烤式的料理,烤成肋紋。趁茄子特價時,嘗試製作這道料理,單獨吃茄子稍顯得乏味,搭配佐醬會讓視覺與味覺同時滿足。

材料:茄子、橄欖油。

佐醬:番茄醬1T(也可用新鮮番茄代替)、醬油1T、水2T、蒜頭末1瓣、蔥花1根、紅蘿蔔末少許(可用紅椒取代)、洋蔥末少許。

乾煎/烤茄子做法:

  1. 茄子切片,約1.5cm厚,兩面塗抹上橄欖油。
  2. 熱烤盤,鍋上抹上橄欖油。
  3. 茄子放入,使用重鍋或鏟子壓(為了產生肋紋),第一面約煮3~4分鐘,第二面也約煮3分鐘。完成後放入盤中。


醬料做法:

  1. 取一平底鍋,鍋中放入少許油,放入蒜末、洋蔥末、蔥花、紅蘿蔔末炒香。
  2. 加入水、番茄醬和醬油,煮滾到些微收乾一些。
  3. 淋在剛煎好的茄子上。


美國食譜有各式各樣適合茄子的淋醬,這次運用自己常見的食材加以變化,讓原本味道單調的茄子多了更多變化,擺盤色彩也更鮮豔。只不過第一次使用Grill Pan,對於熱度和翻面的時機還不是很熟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