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每個人最後都會死亡,只是我們不知道會何時結束生命,在哪裡結束,以及在什麼情境下結束。

看完,有些哀傷在心頭,班傑明的日記上,說了很多具有人生哲理的話語。

每個人活著可以忿忿不平 一些事情,但是,最終我們還是要平靜的離開。

麥克船長死亡前說了一句類似的話,爾後,又出現在班傑明的自述中。

影片讓人思考著生命中面對死亡的課題,片中出現的人一一的離開,

但是,他們皆有他們與眾不同之處。



令人不解的是,為什麼劇情要將班傑明設定在會越來越年輕呢?

違背一般人生長的機制,是想要凸顯他生命的獨特性與悲慘嗎


電影的結束,讓我想像著自己過了40.50.60年後的樣子,
很少會去想這樣的問題,我需要有人餵食我嗎?我走的動嗎?
而我最後可能會是以怎樣的方式結束我的生命?
這些問題,的確有點沈重。
同時,也想到存在主義說的,瞭解死亡,同時也就懂得如何存活,為何而存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